字号:A+A-

地藏菩萨灵感新辑    

2012年09月06日 09:46  新浪佛学

  一 持咒护民

  明代高僧蕅益大师,曾住九华山地藏道场,结坛百日,以至诚专一的心,诵持五百万遍的灭定业真言,进而广化出家、在家缁素四众弟子,共虔持十万万遍灭定业真言。当时国域灾难频繁,正适逢张李等流寇作乱掠民,伤残无辜,百姓流离失所,中原各省饥荒连连,民不聊生。大师悲天悯人,眼见万民受难乃众生共业所致,为祈求众生共业减轻,国界安宁,刀兵战乱消除,遂将于九华山结坛百日,大众精进用功持诵的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唵钵啰末邻陀宁娑婆诃”的一切功德,悉皆回向局势早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仰仗地藏菩萨慈悲加持,果极有消弭刀兵劫难之效力,不久国土重返安宁,万民得以安居。乃见地藏法门之殊胜功德,让世人明了,地藏菩萨悲心深切似海,愿力浩如须弥,救度苦难,有求必应,也让我们更体会到,在娑婆世界里,与业障深重的众生最相契的莫过于地藏菩萨。

  二 狂疯得愈

  西安市在前几年不少人掀起了学地藏王本愿经的热潮〔以下简称地藏经〕。原因是不少癌症患者,因医生要家属抬回家准备后事。病人回家无事就看地藏经,天天口念地藏经,奇迹出现了,原来医院说只活十来天的癌症病人,一个月过去不但未死,去医院检查,癌症变小。病人知道是念地藏经的效果,因此,回家更发奋的天天念地藏经。有个癌症患者也是没有几天活的了,不仅天天念地藏经,而且天天抄写地藏经,结果癌症也好了。

  西安我单位的一个同事听说念地藏经能治好癌症。她想她儿子在西安精神病院住了二十多年,不但病治不好,再治下去开定会死的。因此,她决心把儿子接回家中给他念地藏经,也许病会好的。他儿子是62年生的,因文革父被整死而气疯的,是个狂疯,见人就打,拿刀就砍,左右邻居有的被砍伤,邻居见了如见恶魔,远远就逃……

  这个孩子姓王,叫我叫叔叔,后来他疯了二年了,为了招工进厂。我用符咒给他治疗,不但治好了,而且招工考第一名。他工作两年多,因单位打防疫针,又把他打疯了。他第二次疯,我在国外,单位把他送进精神病院,一住就是20多年。我的同事决心把疯儿子从精神病院接回来。人瘦的可怕,满身都是大便和虱子,浑身臭不可闻。疯子开始回来见人就打,抓住就咬,他妈也挨了不少打,有一次拿刀砍他妈,幸好被人救了,要不……

  可怜天下父母心,疯子的妈妈天天跪着念两个小时的地藏经。两天后疯儿子安静下来了,一个星期疯儿子会笑了,半个月后认识妈妈,叫妈了。二十多年疯儿子不认识妈妈,现在认识,而且会叫妈了,做妈妈说有多高兴啊!我同事跪念两个月的地藏经,疯儿子的病彻底好了,现在和一个正常人一样。原来不认识的人,不认识的同学,现在都认识了。现在和一个正常人一样出门散步、帮妈买菜、长得白胖……

  我建议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念地藏经,有病的人更应念地藏经,保平安,保身体健康。这就是我写这篇短文的目的。(邵伟华2006年1月15日)

  三 头痛病愈

  一九九八年冬,有一位同修的姐姐来找我。她十几年来被一种莫名的头痛折磨着,医生诊断为美尼尔综合症,可是按美尼尔综合症治疗却丝毫无用。这种病要是在大街上发作起来,她会连家都找不到;病症严重时,班也不能上。十几年来用尽了各种办法——中医、西医、各种偏方,但都无济于事,而最近反而愈来愈严重了,反复发作。作为家庭支柱的她,在万般无奈之下,开始把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佛法上。我明白,她是真的毫无其他办法了,否则不会来求助于信佛的我。于是我对她说:“佛法中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但重要的是,看你的心诚不诚,俗话说心诚则灵嘛!我要求你做什么,你能做到吗?”她下狠心似的看着我:“只要能让我的病好,什么我都可以做。”我说:“好,那你吃十斋吧,三天诵一遍地藏经(每天诵三分之一),直到你的病好为止,能做到吗?”她说:“可以,我能做到。”

  那天她回家后就开始按我说的去做了。结果只诵了几天后,折腾她十多年的头痛病就基本上好了。她和她的家人都为此非常高兴。在写下这个感应前,我特地了解了一下她的现况,从那次病愈直到现在,她的头痛病再也没有复发过。吉祥妙贤记。

  四 鬼求超度

  2005年,我在北京工作,每天下班往往都是筋疲力尽的回到宿舍,日诵一遍地藏经的习惯已经暂时停止了。正巧夏季时,公司有一个办事处需要我在那里工作一段时间,晚上也要住在那里(我一个人住)。我心中大喜,这下子我可有条件诵经了!搬过去的当晚,安置之后,我就躺到床上,想稍作休息后再起来诵经,却不想这一躺下后就睡着了。

  这时,我“看”到从门外进来两个人,一位是上了年纪的妇人,另一位是个老人,两个人的神情都很和善,一进来就向躺在床上的我鞠躬,然后妇人说:“我们两人曾经吃过你施舍的饭,现在知道你要诵地藏经,求你一定为我们超度,我们会感谢你的。”说完又向我拜了拜,出去了。当时我虽处恍惚中,思维却清清楚楚,知道那两个人是鬼。随后我突然清醒过来,睁开眼睛一看,现实竟和梦中一模一样,只是两个来者不见了,可见刚才的确是有两个鬼求我超度,再想想刚才梦中妇人说,曾经吃过我施舍过的饭。对呀!原来2003年的冬天,我每天都按师父教的施食法向鬼众、魔部众施食,想到这里我哪敢怠慢,立即洗手焚香,开始诵经。当时已是深夜十二点多,在诵经前我还打电话给另一位同修,请他也立即诵一遍地藏经为二鬼回向,使他们更快得生善处。吉祥妙贤记。

  五 脱离鬼道

  我小时候在农村,有一位近邻叫“榜柱”,论辈分我叫他叔叔。榜柱身强体壮,然不幸在九七年的冬天外出时,遭车祸死亡,留下老母、妻子和两个女儿。我当时已经在外地工作,一次回到家乡听说此事时,正值他去世的五七期。因为我每日必诵地藏经,当时心想,晚上诵经一定要回向给死去的榜柱。

  晚上,我正准备拿出经本诵经时,忽然看到榜柱的灵魂站在院子里,脸色乌青,神色黯然。我担心榜柱的灵魂会惊扰到屋里的其他人,就用“心”告诉他(鬼有他心通),不要进屋,在外面听经就好了。他就静静的站在外面听,当一部地藏经诵完就不见了。

  后来我渐渐淡忘了此事,一日在拜佛之后,忽见眼前一片光明,榜柱出现在光明里,神色容光焕发,身形伟岸庄严,与之前显现的灵魂形相大相径庭,他面带笑容的看着我,向我表达出他的谢意,然后转过身去,离去前再回头对我会心一笑,笑容中流露出他内心无限的安详、喜悦、超脱,很显然,他已脱离了鬼道。

  事后听榜柱的妈妈说,榜柱死时,脸正是乌青色。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只诵了一遍地藏经,就把榜柱从鬼道中解脱出来,可见地藏经的威力真不可思议!吉祥妙贤记。

  编者按:鬼来听经,是因为欲得解脱利益,这正说明地藏经之功德殊胜。地藏菩萨度既度人天,又度地狱鬼畜等恶趣,冥阳两利。故吾人读尊经,不仅诸佛菩萨加持,天地鬼神亦欢喜听闻,故不必惧怕;又鬼神尚知听经获益,吾人则更应勤诵经念佛,以期离苦得乐。

  六 危病转安

  从年初开始,我母亲身体就一直不好。4月下旬,母亲患了一种奇怪的病,这病几乎使她日夜不安,她经常紧张的告诉我说外面有人在吵架,又说吵架的人要打她;有时半夜里,母亲拉着我下楼要去找人理论;有时拿个红包说外面那群人有喜事,要我送去,弄得我没头没脑的,最后只好把红包送到大乘精舍放生了。如此之事不胜枚举。到了6月毛病更多了,我只好送她去仁爱医院,经检查发现母亲患有慢性肺阻塞及肾脏病,只好住院治疗。住院的前10天情况还好,到7月1日情况就恶劣了,好几次气喘得脸色发青,只好送入加护病房,靠压缩机帮助呼吸,最后又切开喉管,在加护病房住了十多天。

  母亲情形一直未能转好,我不知如何是好。8月间我去灵山讲堂请教净行法师,师父要我为母亲诚念《地藏菩萨本愿经》。为了母亲,我回到家便虔诚上香,为母诵《地藏经》。8月12日晚,我带妻儿再去拜访净行师父,承师父慈悲指示,回去继念《地藏经》。8月13日近午时,我再去医院看望母亲,奇迹出现了!母亲已不必靠压缩机而能自行呼吸了!医生说:“昨天下午呼吸好了很多,昨晚咳出了很多痰……”我听了心里直高兴:“地藏菩萨!您的功德及愿力,实不可思议!”医生说,他们本来都已经感到绝望了,我母亲的病况在他们看来,能出得加护病房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一。但结果14日下午,母亲就出了加护病房,回到了普通病房,这简直是奇迹!现在母亲还在接受治疗,情况一切正常。母亲的病让我深深体会到,此身实当为忧患,生死只在一息间,多利用有生之年,早点精进修行,才是最佳之道。(明利)

  七 示父生处

  公元2004年12月24日(农历甲申年十一月十三),我父因心梗突发不幸与世长辞。父亲生前为信佛之人,为人善良,但未持五戒,贪恋酒肉。我们全家恐其堕入恶道受苦,便为他诚心念佛。停灵三天,我母亲用在天津大悲禅院请来的“南无阿弥陀佛”放音机在灵前放了三天三夜,持续不停。复于出殡之后,我和母亲及妹妹开始于清晨播放《地藏菩萨本愿经》磁带,每天一遍;家人亦在空闲之余跟随读诵,我亦转读经文七遍,且每到夜里,我便用心默念地藏菩萨之名号,未有间断,至第四十九日已愈万遍。

  据《地藏菩萨本愿经》记载,人死之四十九日后方得业报轮回往生,而奇迹也恰巧出现在我父亲亡后第四十九日凌晨。当夜,我在梦中得菩萨相持指引,由一群童男童女领至一房前,由窗户望去,父亲就在房内,而门是锁住的,怎么也打不开,我父亲就在房中正座。我看到窗户上没有玻璃,就想越窗而入,但上了窗户却怎么也钻不进去。就在这时,门自动打开了,我连忙跳下窗户,冲门而入,我看到父亲依然那么安详,当时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喊了声:“爸爸,你怎么……”就跪在他面前,握住他的手,头埋于他的膝上哭了起来,隐约中听他说:“咱们已经隔了半小时的距离了。”过一会儿,突然间感觉眼前很亮,抬头一看,父亲已经不见,我急忙大喊:“父亲生往何处?”便看到一张纸从房顶飘到桌上,上言已生往夜摩天。我看完后就醒了,一看表,正是父亲去世的时间(17:30)。醒来以后,感觉梦境特别真实,记忆深刻,与平常之梦大不相同。在做梦之前我不知有夜摩天,后经查证,此乃佛教中的六欲天之一,往上还有六净天等等。

  以上所述,皆为我亲身经历,用心经上的话讲,真实不虚。愿我父亲在夜摩天中诚心向佛,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脱轮回之苦。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宿障消灭,一生平安,善始善终,终得善果。2005年4月23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02级王建庆(归云)记。

  八 解急除痛

  有一次,我的一位女性朋友乘长途巴士到太平参加全国大专佛青生活营。由于她在巴士上喝了不少水,很想上厕所,但那时巴士行驶在山上的高速公路上,要到很远处才会有休息站(厕所)。当时忍尿的感觉真的很难受,也很无奈,不知如何是好。因刚好看着地藏菩萨本愿经的注解,顿时想到了地藏菩萨,于是很自然地在心中念起了地藏菩萨圣号,慢慢地就睡着了。忽然朦胧之间,我这位朋友看见地藏菩萨在她的面前,菩萨问她:“你有什么祈求?”她想也不想就说:“我想上厕所。”话一说完,就发现车子慢了下来,张开眼睛一看,巴士正驶向休息站!当时她觉得很不可思议,也让我分享了这个感应故事。

  有一天,我的朋友早上起来肚子很痛(每月的经期,她都会痛足一整天)。我似乎帮不到什么忙。在做早课(念地藏菩萨圣号满1000遍和拜?3拜)后,我发愿:“愿我的朋友某某和全世界所有因痛经而痛苦的女人,从现在起,不再承受这样的痛苦,此愿一定成就,因为地藏菩萨的功德力、慈悲力和神力不可思议的缘故,因为诸佛菩萨加持的缘故,因为我的愿力不可思议的缘故。” 随后即回向给我的朋友某某,和全世界的女人。随后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我朋友过后一阵子肚子就不痛了。地藏菩萨的感应真的很不可思议!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杨子佑)

  九 诵经止痛

  2004年,我母亲病重期间曾半年多疼痛难忍,常常痛得晚上睡不着觉。当时医院的检查结果也让她忧心忡忡,伤怀流泪,并曾绝望地想放弃医治。从那时起,我暗自在地藏菩萨像前发愿,替母诵《地藏菩萨本愿经》108遍,回向她恶疾早除,同时回向给她所有的冤亲债主早日离苦得乐。诵经期间也有结合放生、印经、供养等为母亲回向。

  诵《地藏经》49遍后,有一天闻弟亲言,老家那边的母亲忽然自觉疼痛转轻了!当诵满108遍《地藏经》后不久,又听父亲在电话那头试探地问我:“是不是为你妈妈发愿诵《地藏经》诵完了?”我说:“是啊,您怎么知道的?”父亲笑答:“你妈说她现在不觉得痛了,真是奇怪!”当我听到此喜讯后,立即跪到佛堂的地藏菩萨像前,泪如泉涌地顶礼、顶礼、再顶礼……感激之情真是无以言表。

  由于此真实感应见证,我父亲也更相信佛菩萨的慈悲力,当时说也要学诵《地藏经》,还发愿持素,每天早晚礼佛念佛。三宝弟子仁霖2005年3月16日记于北京。

  一○ 夜梦菩萨

  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看完黄彩玉的“协寻失踪儿童的地藏菩萨”一文,甚为感动,愿以自身亲沐佛恩的真实经验与处于弱势的妇女相勉相持。

  《地藏菩萨本愿经》又名孝经,我初诵此经,是在父亲往生时。因我远嫁阿拉伯,在父亲重病时,未能亲侍床前;当父亲过世,夫婿竟不让我回去奔丧。面对长途电话那头母亲的殷殷呼唤,我只有泪流满面。唯一能做的,只有祈求阿国观寺里的三尊大佛,我泣求父灵安息,早生极乐世界,发愿日后当以父亲的名义多行善事……跪拜不知过了多久,四肢酸麻,直到天光披照佛颜。

  师父教我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我茹素日诵一遍回向父亲。准备头七祭拜的前一晚,忽然夜梦地藏王菩萨亲领父亲端坐面前,四籁昏暗沉静却无比祥和。此画面一闪即逝,遽而又现,如此显现三遍,如电视现像,醒来历历在目。我心感动,未尝想过夜梦菩萨!更令我宽慰的是,父亲端坐佛侧,祥和定静。我于是发愿当天诵满三遍《地藏经》。

  早上抵达佛教会告知某相熟居士夜梦菩萨和父亲之事,皆为我高兴。下午我再入佛教会时,正诧异怎么会比早上法会时更热闹、更多人呢?某居士一脸带笑走来说:“我们佛教会建立十多年以来,第一次阿国的电视台要来拍摄,临时通知,现大家正总动员,希望更多人来壮佛教会的声势呢?你真是孝行感天啊!”夫婿闻知亦不禁赞叹,最后,他竟代我回去奔丧,让忧虑的母亲宽心。(1997年)

  十一 药瓶自破

  明天是地藏菩萨圣诞,我想说说自己与地藏菩萨感应的故事,保证所言真实不虚,毫不夸张,如有妄语自甘永堕拔舌地狱。

  1988年6月我出家,至9月寺院做水陆法会。一日傍晚,四川藉一位师兄告诉我,有一位香港来的梁凤荷居士有神通,我们去找她吧。初出家时我对神通最感兴趣,我俩即到她所住的房间,只见一位六十多岁、慈眉善目的老太婆坐在床上,她对我们说,这次是梦见观音菩萨叫她送花来寺院供养;她小时候曾经溺水,后念观音菩萨得以上岸,为此念了三十多年观音菩萨,经常有感应,还通过菩萨能知道别人的前世;她前世做过几世居士了。

  我们说明来意,希望她也能帮我们看看。她叫我闭眼观看额中,并想象有一尊白衣观世音菩萨,我非常虔诚地观想并默念观世音菩萨,她就在一边打坐。这时候,我眼前忽然一片光明,并且上眼皮一直跳动不止。当她停止不念后这种境界即消失,她一把抓住我的手说:“观音菩萨说你前几世曾经出过家,前一世是东北人,在三岁时溺水而亡,为此令母亲伤心过度也得病死了,你欠了父母三年的养育之恩,要念八十部《地藏经》超度。”

  可我对念经一法向来十分轻视,也不相信念经能够治病。接下来我并没有念经,却在禅堂里打坐参禅。因为初入门不会用功,使我身心更加多烦恼梦想,有时竟无缘无故想哭;有时虚火上亢,不思饮食。

  1989年3月我决定一人进入深山住岩洞修行,在洞中我首先要把八十遍《地藏经》念完,以了夙愿。当时的我对念经还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一想到梁居士那时请观音菩萨加持我时,能令我即刻看到光明这一境界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时,又由不得我不相信了,我想这其中必有甚深的密意。

  初出家时我怀疑自己得了胃病,买了西药“维酶素”服用。在山洞里我一边念经一边服药,数天后一瓶药最后一粒倒出服完,药瓶刚刚放到桌面上时,忽然自然破碎。我不以为意,仍然一边念经并一边服第二瓶药,待最后一粒药服完并放下药瓶子时,药瓶也自然破碎。当时在没有空气骤然冷热变化和外力的打击之下,药瓶能够自动破碎这就是一个感应奇迹。我乃向同参道友谈起此事,他说,这就是地藏菩萨感应叫你不要食药啊!我即停止服药。

  念完八十遍《地藏经》刚好需二十一天,同时还有其他的感应,在此不述。我由此身心轻安,旋即参禅,并略有所获。

  回想起十几年的修行生活,我能于顺逆境界中没有退失道心,实在得力于最初入门时的感应。我非常感激引导我入门的梁凤荷居士,真想能够再见到她一面!在香港有一位法师与她相识,我叫他去找这位大德居士,他登门造访时,她的邻居说她早已搬家而不知去向了。(顿辉法师2004年)

  十二 显现圆光

  一九九一年我在福建雪峰禅堂参禅,同参中有一位禅和子曾经在顶礼地藏菩萨像忏悔时,亲眼看到地藏菩萨的化身。我听了一时好胜心强,也决定要见见地藏菩萨。《地藏经》说只要能够念满一万遍地藏菩萨圣号就可以梦见菩萨。我就以108颗念珠记数,专心默念,当时情形散乱心很重,结果念了一万遍丝毫没有感应,再念一万也没有感应,进退不得,还是继续念吧。

  在念到五万遍时,我到福安狮峰寺看望师叔,当晚约八时我和他坐在寺内的走廊边谈话。其实,此时的我并无心于谈话的内容,内心深处依然非常渴望能见到地藏菩萨。这如做一件极重要的事将欲露而又未露的心情,我虔诚到呼吸几乎停止,就连很幽微的妄想杂念都了了分明。

  忽然,对面空中一颗圆光犹如秋月大放光明,整个夜空都亮了起来。我心中略起妄想分别:“啊,这是什么光明呀?”此时其光即变得稍为暗淡,接着我急忙忏悔:“不行哪,我的意念不应该太粗,不应该有杂念啊!”其光又增强变得明亮起来了。这一感应我与师叔两人都看到了,不过他当时却以为是龙放光呢……

  一切唯心所造,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我本人也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如果说有的话,就是做事比较容易专一和投入,可我不是圣人,也有凡夫的烦恼,说几句自己的修行经验是希望同大家交流学佛修行的心得,并不是故意标榜自己。人人都是未来佛,不轻己灵,不重他圣。(顿辉法师2004年)

  十三 解脱附身

  念《地藏经》可以超度孤魂野鬼,不要害怕,因为念经有诸佛菩萨保护,深信佛力不可思议,此信心可以战胜恐惧。就象我从前在深山只是一个人住,念此经时也亲见鬼魂来听经,犹如一团阴气,当时也有预感其至。不过没什么,我认为是前世的母亲来听经,正好超度她。鬼神也是众生之一,也可以信佛修行,众生平等,同一真性,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之。

  除此之外,我在其他寺院也用念诵《地藏经》的办法超度过孤魂野鬼,常常有感应。不过,我并不喜欢与鬼打交道,只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这样的。如1994年我在云南近缅甸边境的某小庙,有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居士一个月内被鬼附身三次。此一次我正好在该寺暂住,那鬼附身时说要吃饭,众人问她是哪里人?她答是腾冲杨家坡某某人,信众中有人认识此人已经死去。当时有不管用按摩点穴,此女都不能清醒过来,后来把饭施出,其女即醒,问她刚才所说过的话,一概不知,恍如梦觉。是夜,我即单独为她念了一遍《地藏经》,她跪在地上听完后自觉身心轻安。晚上看电视时,她忽然如在梦中看见有一小和尚顶戴三枝香。然后觉醒,自言极为舒服。此后鬼即不来附身。

  我念经是提供免费服务,不是赶经忏。本人修行最反对做买卖式经忏佛事,而现在出家人以此为谋生手段,对于我来说是很不习惯过这种生活。可是,出家人如果不做佛事就没有人供养,没有供养即没有资粮可以修行。因此,当时我就打算到缅甸出家过托钵的生活,以便专心参禅,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顿辉法师2004年)

  十四 菩萨放光

  在家居士,一直想有一段专修的时间,但诸事繁多,女儿一岁需照顾,单位工作又繁忙,而佛法的修证是需花时间下功夫去实践的,故心常向往深山老林中的修行。今年暑假,因各种因缘的成就,师父的茅蓬正好空出来,与老婆请好假,与师父商量好,就住进了师父的茅蓬。计划住十五天,念一百万声地藏菩萨圣号。

  每天早上3:30起床,晚上10:30回向、休息。第一天至第三天,念“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每小时只能念3000多声。除去三次吃饭及如厕、洗澡,有时下午睡半小时,基本没与人讲过话,大概每天念5万多声菩萨圣号,看来完不成任务,改念“南无地藏王菩萨”,每小时能念5000声(较为紧迫),每天能念8万多声菩萨圣号,心想应能完成任务。这样念了几天,觉得修行应求清净心,不应老是记挂数量,于是改成早起后念《地藏经》和圣号,早、中、晚饭后还如此。

  念了三天时,腰酸疲倦的状况没有了,虽念得嗓子有些沙哑,人很精神。打几个妄想自己能知道(下山后,皆在妄想中,无法觉察了)。念到第十一天,师父从外地主法回寺,问我有没有什么感应,我说很平常,没有感应。但是,结束的那天(后因一些事,第十二天下山)早上8:40分,地藏王菩萨的顶上,放出了白光,黄豆大的亮点,光芒可见,柔和特亮,整个茅蓬的墙壁照得雪亮,持续时只有二秒左右。当时见光觉得也没什么,特意看了时间,心很平淡。事后觉得,佛法确实不可思议,泥塑木雕铜铸的佛像竟然会放光;这么多佛像,唯我念的地藏王菩萨像放出了白光。

  在修持的几天中,感觉在茅蓬中修持真的好啊!时常念得非常喜悦。如果我是一个出家人,哪怕一辈子呆在茅蓬我也乐意。白天,空谷中的鸟鸣,不就是生灭法吗?缘起性空,性空缘起,空谷寂灭不动,空谷即是真心,鸟鸣即是妄念,妄念不住呀!晚上,月光如水,夏虫啾啾,不时传来几声野兽的吼叫,寂静的夜,法喜充满。浙江富阳市吴飞记于2005年11月29日。

  十五 杜绝噩梦

  曾经大约有一年的时间,经常梦见死去的亲人,令我非常害怕,非常苦恼。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梦见的次数少了,但每月还会梦到一两次,数年来都没有断过。

  后来学习了佛法,得闻了地藏经。经上说,梦见鬼神是宿世冤亲没有解脱,应至诚念经回向,度脱恶趣中的冤亲眷属;冤亲得度,自然不会再出现于梦中了。于是发心念50万地藏菩萨圣号和300部地藏经回向冤亲债主。自从发心之后,再也没有梦见鬼及先亡了。以前老梦见先亡,还以为是忆想成梦,但现在,无论我怎么起念,都不会梦见了。真是感激地藏菩萨!沐子记。(2006年4月17日)

  十六 解除痛经

  妻子每次月事前几天就开始肚痛,那天她又说肚痛了。我突然想,何不念地藏经为她回向呢?于是早晚课诵地藏经时,我便将诵经功德回向妻子,恳求菩萨加持,解除她的痛经。诵了一部经后,妻就说肚子不再痛了。

  我见诵经已初见效果,便继续回向,以固疗效。两三天后妻子的例事来了,但她却一点儿疼痛的感觉都没有。按往常,例事的头一天,腹痛最厉害,心情最烦躁,但这一次自始至终,这些“症状”都没有了。妻子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

  地藏菩萨真是大医王!昔莲池大师云:“噫!布帛、菽粟平时不如明珠,凶年则为至宝。救末法之凶年,是经其可少耶?”善寂记。(2006年4月15日)

  十七 解脱噩梦

  蒙佛慈恩,我于今年农历二月十九皈依了三宝,心中无比欢喜。当时没有修任何法门,只是在家中阅读高僧大德的开示及看佛法光碟,对佛法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这样平静的过了一两个月。在五月时,不知为何,有十天左右的时间我每晚都会做噩梦,梦中景象模糊不清,但每次都是很惊恐的醒来,感到非常害怕,甚至有几次半夜,我被吓醒后坐在床上嚎嚎大哭。

  后来我和单位的一位同事(他也皈依了三宝)说起此事,他让我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回向给自己的冤亲债主。当时我不懂诵经的仪轨。在《地藏经》的开卷上有一张地藏菩萨的圣像,我点上香就开始诵读了。这是我第一次诵《地藏经》,刚开始还好,可诵了一会就感觉头晕,并感觉经书上的字忽大忽小,看不清楚,嘴里吐字也不清楚。我以为是自己累了,诵了上卷就停了下来,在后两天里分别读诵了中卷和下卷。诵完整部经后,我按照书上的回向文回向给了我的冤亲债主。

  当晚睡觉,非常奇特,我在梦中看见一位头带五方佛帽、身穿红色衣服的僧人(很似经本里的地藏菩萨像),虽然只看见背面,但不知为什么,心里却非常欢喜;虽然是在梦中,但那种欢喜的感觉非常非常清晰。在梦中我笑了,笑得很开心,突然间醒了一下,但那种欢喜的感觉却没有消失,后居然又在半睡半醒之间笑出了声音,睡在我旁边的朋友听到笑声都醒了,问我怎么啦,怎么睡觉笑成这个样子?之后我又渐渐睡着了。到现在,我很少很少再做噩梦了,睡觉很香。现在想来,第一次诵《地藏经》就有如此不可思议的感应,不再被噩梦所困扰,真是感叹地藏菩萨之大慈大悲!贵州贵阳市高恒记于2005年8月31日。

  十八 示梦劝诫

  2001年6月份,我归依三宝不到一年。在南昌期间,偶得“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小册一本,那时可以说是第一次接触有关地藏菩萨的事迹。

  我在自己四门紧闭的房间里如是祈祷:我如果与地藏菩萨有缘,请地藏菩萨示灵。一分钟后,房间里忽然异香扑鼻而来,半个钟头才消失。我于是坚信地藏菩萨真实不虚,故尔开始念灭定业真言。开始时决心很大,要如何如何。但后来由于自己不够清净,加上自己不够用功,8月份中旬,地藏菩萨在梦中出现,顶骨奇高,告诉我不再管我,我苦苦祈求,地藏菩萨才告诉我快去普陀山,朝见大圣观音大士。我想在那里可能有善缘,因为在这之前,观音菩萨曾于当年二月间在梦中出现,告诉我必须要受戒。然而,后来我并没有及时去普陀山。9月26号,在上海上班期间,突然胃大出血,幸而三宝庇佑与各方来应,及时相救,得以脱离险境。这时我才后悔为什么不好好守戒,为什么不精进,枉费大士慈悲劝诫。

  在这之后,我虽然不够精进,持戒也不严,但地藏大士和观音大士屡于梦中显现指点,要我紧遵善化,然自己还是恶习深重,屡屡让菩萨失望,其后受到惨重的教训时才惊醒回头。我总是因血的教训才能清净一段时间。戒律是我们修行的基础,失去了,一切智慧和工夫都无济于事,最后求升反堕。愿各位同修都不要自欺欺人,严持戒律,精进修行,自度度人,同登极乐。江西省崇仁县相山镇山斜村厚料组三宝弟子游林根记于2006年5月1日。

  十九 肠炎得愈

  2003年初,我初次在“佛教在线”网的“在线晚课”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因为经文不熟悉,读诵时不及思维经文之意。在读诵了大约十天后,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二十年来的慢性菌痢、肠炎没有了。我以前天天腹泻,大便不成形,吃药效果不明显;还有只要喝冷水、温水或吃水果就会引发肛周静脉发炎、直肠肿胀,继而化脓,不敢弯腰,不敢走动,穿衣脱衣都要老婆孩子帮忙,非常痛苦。诵《地藏经》后,那些病都霍然不药而愈,不翼而飞!而且只用了十来天时间,仅诵了大约两部。诵《地藏经》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议!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诵《地藏经》,妻子每天晚上诵,母亲也归依了地藏菩萨,并一直赞叹、深信地藏菩萨。2005年2月17日山东淄博周德胜记。

  二十 梦示诵经

  2005年5月15日凌晨2点43分,我梦见自己在一寺庙中礼拜地藏王菩萨,忽然菩萨告诉(心灵感应的那种)自己:“这之后四天内多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之后就忽然醒了。信佛多年,我已不是第一次在梦中见到佛菩萨,但是这次明确的指示确实还是第一次。由于前不久,高龄九十多岁的祖母大人不幸摔坏了髋关节,我担心此梦是祖母大人将要离开人间的征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持诵《地藏经》。四天已过,但直到现在,祖母的病情并没有恶化。可是就在刚才,我得到一个前同事的丈夫的短信告知,我的前同事金小姐,由于长期患肿瘤,心肺功能衰竭,已于13日凌晨2点左右亡故,15日举行了火化告别仪式。屈指一算,刚刚四天过去,于是我恍然大悟……

  这位金小姐只有二十余岁,两年前被诊断得了妇科肿瘤,我当时和同事们都很惊讶。在她治疗期间我去看望过她多次。虽然她和她的父母都不信佛,但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我还是劝她多多持诵地藏王菩萨和观世音菩萨名号。她的病情实际非常严重,第一次检查时,医生说最多能坚持四个月,但是她事实上又多活了近两年,我相信我对她说的一些话,还有送给她的那套道证法师的《毛毛虫变蝴蝶》起了作用。人生苦短,转眼无常大鬼不期而至,望各位道友能够勇猛精进修行,早日了脱生死。 2005年5月20日惭愧后学合十。

  二一 梦中治病

  我妈妈身体不好有二十几年了,也是老毛病了,那么多年来,天天吃中药,基本没断过。妈妈不怎么信佛,可看到我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她高兴不得了。一天中午,我对妈妈说,学佛吧,也让佛菩萨给你治治病。妈答应了,中午买了水果供养,烧了一柱香。没想到佛菩萨就是那么灵验,妈妈下午就有感应了。在午睡的时候,她做了一个梦:她在路上行走,忽然有两个人向她招手,她想这是谁啊,走过去一看,不太认识,仔细一看原来是观世音菩萨和地藏王菩萨,妈妈在梦中很高兴;菩萨说:“我是来给你治病的。”说完就开始了。当时妈妈似睡非睡,感觉脖子上咯吱咯吱的响,时间大约持续了十几分钟。我妈妈有甲状腺亢进,脖子上有个核桃大的疙瘩。妈妈醒后,立刻把这个梦告诉了我,全家都非常高兴,真是佛法无边啊!妈妈从那天起,开始学佛,每天诵地藏菩萨名号二十多分钟。慢慢的,妈妈的病好转了,过了大约七八天,开始不用吃药了,精神明显好转。

  佛菩萨给我家带来了吉祥、如意、快乐、健康,这都是佛菩萨对我家的加被和护持,我要精勤修行,来报答佛菩萨的大恩。我在每月十斋日诵一部《地藏经》、《观世音普门品》、《阿弥陀经》,每天诵地藏菩萨名号、六字明咒各一千遍以上,大光明咒、解脱咒、观世音治病真言一百零八遍以上,每天还要施食物一次。这是我学佛的一些经历,今天说出来与大家分享,我希望善男子善女人能够早日归依三宝,得证菩提。山东菏泽市果觉记于2005年2月25日。

  二二 得免灾难

  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18岁姑娘黄秀芬,晚上经常被恐怖的恶梦惊醒,弄得精神恍惚。她听说念“南无地藏王菩萨”七字圣号可以睡得安宁,而且还可以增加福运,消灾避凶。于是每天用20分钟时间专心念1000遍。没料到当天晚上就睡得安宁了,从此恶梦逐渐减少。

  一天晚上,她又梦见一帮凶恶的歹徒,把她和几个过去玩得较好的乡下女友抓了起来,说是要把她们送去做“鸡”(即妓女)。她十分害怕,一急之下就念起了“南无地藏王菩萨”圣号,才念了几句,就见一个手拿铁杖的和尚过来了,指着她对那些歹徒说:“她是我的人,你们不可以抓她!”说完把歹徒赶走并把她领回来了。梦醒后她觉得这个梦有些奇怪。

  两个月后,乡下的几个女友来叫她一起去福建打工,每个月工资两千多元,还先付一千元的安家费。她听后很动心也准备去,没料到第二天她肚子痛得厉害,腹泻不止,于是没能成行,错过了这个机会。半年后,家乡传来消息,那几个女友被黑社会的“蛇头”诱骗到福建后再被卖到台湾去做妓女。这时她才想起了那个怪梦,于是更加笃信地藏王菩萨的大威神力。

  《地藏菩萨本愿经》中说:若人每天念“南无地藏菩萨”圣号1000遍,坚持3年,地藏菩萨就会派土地神等福德正神终身保佑他(她),使他(她)不遭灾难横祸,而且生活安定,衣食丰足,财富渐增。(出自《玉历宝钞》)

  二三 念佛心得

  性急的我最怕等待的烦躁,此时口中的地藏王菩萨圣号与灭定业真言,再配合手中的计数器,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将我这颗浮躁的心引领进入一个极宁静安详的状态。

  在日常生活中已养成了地藏王菩萨圣号与真言念念不离口的习惯,开车中,买菜时,接送孩子中间的等待……总之,只要脑子有空闲时,佛号就会自动涌出来。我的枕头下总是放着一个计数器,入睡前我会习惯性的把手伸到枕头下拿起计数器,然后伴随着佛号与咒进入梦乡。曾听说大部分的人在睡梦中最不能够自己作主,但我的经验是无数次的考验均在梦中过关。由于这样的体验,也使我对地藏菩萨越发增加了无比的信心。

  由于时时刻刻的累积资粮,所以每当周遭有些不顺意的事发生时(小如自家、亲友等,大如世间发生灾难时),都能把累积的这些圣号与咒的功德作最适时的回向。祈望以此小小的念佛心得与体验与诸同修、善友同分享。(妙音)

  二四 诵经止呕

  2005年7月10号左右我放暑假回家,一直想为母亲诵七部地藏经的愿望,在这个暑假终于可以实现了!母亲身体很差,医学上判断患有精神病。末学接触佛法后,知道母亲的病都是往昔业力所致,希望念《地藏经》以减少母亲的病痛。

  7月17日,早上六点沐浴更衣开始诵地藏经,上午诵两部,下午诵两部,18日诵两部,19日诵一部,三天诵经共七部。7月21日凌晨,母亲在厕所呕吐,将傍晚所吃的饭菜全呕出。我下楼询问情况,母亲说只是呕吐,但精神很好,也不头晕,也不发热,无其它不适感。我倒开水给母亲喝,但不久后全部呕出。这一天,母亲所食饭皆呕出,喝的水也全部呕出。母亲问我为何如此?我说是佛菩萨为她调理身体,将不净物清出来,我还说应该要呕吐三天(当时有点闪灵的感觉),母亲信了。中午,父亲认为母亲是中暑,叫家姐去买药,但母亲服药约莫5分钟后全部吐出,傍晚再次服药,再次吐出。这样连续呕吐了三天,这三天里母亲算是未吸收任何食物和水份。23日傍晚,我请起供在佛前的净水对母亲说:“妈妈,三天到了,你喝完这杯水求佛让您今晚吃点白粥吧。”我跪在经前替母亲忏悔,求菩萨让母亲能吃点饭。傍晚开饭,母亲战战兢兢的喝了两碗白粥,又喝了一大杯水,随后一个钟头过去了,未出现呕吐,两个钟头、三个钟头过去了……母亲没再呕吐了。母亲终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母亲在呕吐后觉得身体无比轻快,对佛法生起了信心,末学也非常感激佛菩萨的慈悲。潮州潮安王友发记于2005年7月26日。

  二五 灾消家睦

  前段时间,和几个师兄聚会探讨《地藏经》的修行,有一位师兄讲了一个发生在她身边的读《地藏经》的受益故事,大家听后颇受鼓舞,现写出来供养各位师兄。

  我那位师兄的邻居原是丈夫爱打麻将、老婆爱跳舞的这么一对夫妇,两人老在家里吵架,丈夫还老打骂大女儿。妻子很痛苦,就向我们那位师兄老太太请教,老太太给了她一本《地藏经》,她回去念后果然家庭和睦了许多。人都是有惰性的,妻子一见平安无事又开始出入舞场。结果有一天,有一位开天眼(编者注:未必是开天眼,但世上确有极个别人能看到常人看不见的东西)的医生一看她,说她家很危险,大女儿因为在怀孕时夫妻吵架,积聚了怨气,现生命时限已到。果然不久之后,家里又闹翻了天,大女儿还老割腕自杀,弄得她难以招架,于是下了大狠心,一天念三部《地藏经》和一万声地藏菩萨圣号。这样坚持了一个月,某天因为太累了,念经任务已完成,佛号念了八千声,还差两千没有完成,她就向地藏菩萨说:“菩萨,请您原谅我吧,我不是有意对您不恭敬,我躺着念剩下的两千声。”念着念着,就在半梦半醒之间,见地藏菩萨来了,给她摸了摸头,也给她女儿摸了头。第二天那位医生再去她家,惊讶的说情形完全不一样了,看她通体都好似透明的琉璃,女儿也好了。又过了几天,她便知晓了宿世因果。现在她女儿已经结婚生子,她也修行得特别精进。

  据开天眼的医生讲,每个人身后都跟着一大堆冤亲债主,包括刚出生的孩子,真是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生。这位女士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地藏经》上所言是真实不虚的,只要你用功,地藏菩萨自然护持令灾障消除,并让你知道宿世因果本末。

  二六 除障化难

  一 我以前每次遇到困境祈求佛菩萨都有很大的感应,但在过了困境后,又开始懒散,总不是很精进,慢慢又回到老样子,生活中又出现各种逆缘。如最近一段时间,各方面很不顺,工作中项目老是不成功,用周易测算自己想做的事情,发现有很大的阻力,心中恐慌不已,便立下决心改变恶习,勤修佛法,依靠佛力,每天念《地藏经》两遍,或者三遍,又一遍《金刚经》、《心经》和《普贤行愿品》,嗓子念痛了就默念,就这样坚持努力才几天,不知不觉工作又开始顺利起来了,用周易测算事情也显示出吉相。

  二 最近念《地藏经》很勤,但前几天有一晚上,连续几次梦见一鬼来找我,结果第二天项目就出了问题。我有点丧气,对自己这么勤奋还会遭遇冤家感到难以理解,不过还是继续念诵,并把功德回向给冤亲债主。没想到第三天问题就很顺利的解决了。《地藏经》对现实生活中的大威神加持力不可思议,我已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以前遇到难题,用易经卜算,如果卦象不好,绝对没戏;现在多次用易经测算不吉,但只要勤读《地藏经》,就会逢凶化吉,顺利成功。(阿一2005年9月14)

  二八 执见渐淡

  妙贤,是皈依之后师父给我的法名,对我而言,是个新的开始。我今年己有五十二岁,但与学佛的年龄相较之下,我却如初生的婴儿。

  我是个生意人,生活对于我而言,也只有生意而已。虽然身边一直有学佛的师兄姐,但向来只相信自己的我,对佛法毫无兴趣,直到因折腾我多年的病疾——类风湿性关节炎,进行更换人工关节的手术后,我不得不对命运低头。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入门老师——刘老师。起初,我的固执与执着,蒙蔽了一切,但当开始翻阅《地藏经》时,一切都改变了。一开始,虽然经典上的字印刷清楚,在我看来却是模糊不清,想看也看不清。那时想,别人能为何我不能?在好奇心与好胜心的驱使下,坚定的想看完经。此时脑海中浮出“心经”二字,于是诵经便由《心经》着手。当《心经》诵完七遍,神奇般的竟能看清楚《地藏经》中的每个字!虽然耗费了我三小时,但同修见此,高兴的鼓励我,自此我开始每天诵经。但诵经期间,时常打瞌睡、流眼泪,根本诵不下去,老师说这种种现象是正常反应。

  诵完三十部之后,奇妙的是在每次诵经时,竟会闻到檀香味或花香味,并感觉菩萨在身旁护持而全身汗流浃背。几个月下来,执着与成见逐渐淡化,原本自我的想法,改变了许多,对于得失渐渐淡薄,计较心也减少,心情亦随着逐渐开朗,话题也与佛法相应,觉得过去四、五十年间的日子,着实荒诞不经。经典上所记载的因果业报,令初次诵经的我,感觉过去四十年在生活上、事业上无心所造之种种恶业、所说之妄语,不禁心生忏悔,汗如雨下。现在,明白因果业报后,不敢随意造恶业,进而发现应以经营事业的努力精神来利益众生,帮助别人,与人分享佛法的智慧和喜悦,让日子过得更有意义、更开心。

  非常感恩诸佛菩萨与诸善知识的慈悲引导,让我能见闻更深信殊胜的解脱之道——佛法。但愿一切众生,亦能共同学佛,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同证佛果。祝福各位莲友法喜充满,福慧增长。阿弥陀佛!民国八十八年九月一日三宝弟子黄妙贤合十 (台湾普愿佛教网站)

  二九 乳癌获愈

  末学于一九九八年六月初,经医院检查证实罹患乳癌,同月中旬接受正统医学根部切除手术,同时取出部分淋巴,经病理分析检验,癌细胞似有移转的迹象。当时内心的无助、惶恐实非言语所能形容。接着医生指示三星期后要接受化学治疗,此时我整个人彻底瘫痪了,医生后来又说了哪些话我完全不记得了。

  八月中旬某天下午,我如同往常跟外子到我家附近的普愿佛教世界购买有机蔬菜,凑巧碰到该公司负责人翁慧证居士,并告以上情,翁居士菩萨心肠慈悲闵怀,除详细说明无农药的有机蔬菜对人体的益处外,并阐述三世因果的关系,言谈间已开启了我闭塞的心灵,植入了菩提的种子,令我法喜充满,无限感动。就要离开普愿时,翁居士又说:“每周一及周三(已改为周五)有位从彰化来的刘老师在三楼义诊,你可以试试。”八月二十六日的下午经刘老师诊察,我的病是累生累世的业报所致,虽然目前手术做得很成功,如不把根本的病因处理,难免会再复发。遂处以佛法妙方:虔诚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八百五十部,回向给累生累世的冤亲债主,只要不疑,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末学心不怀疑,天天诚心诚意的诵经,餐餐有机蔬果,不吃药,不化疗,并于每周四及周五在普愿共修会共修念佛。没想到身体的健康却逐日恢复,心里比以往更踏实,很安稳,有依靠。今年七月,末学经病理医院抽血检验,一切正常,ACE及AEl53更呈现出非常正当的指数。看完了报告,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对佛菩萨有道不尽的感谢!

  末学自九月份开始就发愿“愿行一切善,愿断一切恶”,发愿在普愿佛教世界刘老师义诊处担任义工工作。目睹诸多罹患重病的人士,经老师的指导或治疗,读诵了《地藏经》、《弥陀经》或《金刚经》等经典,他们的病痛消除了,气质改变了,脸上浮现出愉悦的神采,使我更笃信佛菩萨的慈悲,普度众生的愿力。末学已读诵《地藏经》八百部,只剩五十部就功德圆满。再次感谢诸佛菩萨慈悲,感谢刘老师、翁居士、及不时给予开示鼓励的师兄师姐们,让咱们一起说声阿弥陀佛!末学行参于一九九九年八月三日敬上。 (台湾普愿佛教网站)

  三○ 众病得愈

  各位大德,弟子林慧能今年三十岁,为装璜木工师。很庆幸有此因缘来叙述读诵《地藏本愿经》的心得。

  自小我体弱多病,及长亦未改善,至二十岁病况越来越严重:心烦、失眠、无食欲、胃胀、筋骨酸痛、疲惫不堪,无力工作乃至失业。期间看遍中西医皆药石罔效。弟子于民国88年7月8日前往医院做彻底检查,结果却是正常,无法找到病因,内心的焦虐、无助和沮丧非言语能形容。民国88年9月20日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以姑且一试的心情,由叔叔带我至普愿佛教世界三楼,找刘老师诊断。刘老师说:“你的病是因果病,打针吃药是无效的,只要虔诚持诵七百二十部《地藏经》,回向给累生累世冤亲债主,身体的病痛自然会逐渐改善。”经普愿慈善功德会董事长翁慧证居士慈悲关怀,详细解说三世因果的关系,弟子始恍然大悟:原来因缘果报是不增不减的呀!

  刚开始诵经时,有头痛、腹痛、喉咙痛、气喘及打嗝的现象,诵完五十部后,上述大部分的现象都消失了,而且开始有了食欲;诵一百五十部左右,隐隐约约可闻到花香味及檀香味,芬芳扑鼻,神清气爽,口内津液不断涌出,体能也渐渐地好起来,使我无限感恩菩萨的慈悲,对菩萨超自然的力量更具信心。

  经过一百一十六天的努力,终于在民国89年1月28日将七百二十部《地藏经》持诵完毕,期间一周内最多持诵至六十二部,单日最高纪录持诵十四部。弟子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刘老师,可是老师却说:“你诵经的速度太快了,无法具足全部功德,需要再补诵三百部方能功德圆满,尔后诵一部的速度要保持在80~90分钟之间,不宜过快,以免身体康复的速度赶不上诵经的功德。”如今想想也对,自己为了贪图一时之快,天天开快车,然而欲速则不达,也失去了诵经时必备的恭敬心与忏悔心。弟子已补诵了一百五十部《地藏经》,再诵一百五十部就功德圆满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弟子已于上个月考取土木技术执照,重拾工作之乐趣,神情愉悦,身体几乎已康复。感恩诸佛菩萨慈悲,并志诵经不可思议之事以为见证。阿弥陀佛!佛门弟子林慧能合十 (台湾普愿佛教网站)

  三一 祈祷病愈

  末学自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坚持每天念地藏菩萨1000声,并在十斋日持诵《地藏经》一部,在这期间,我虽然还是造了不少身口意业,但是自觉思想境界开朗了很多。

  今年2月份,我慈爱的母亲突然患病,卧床不起,非常严重。我在北京不知情,因为爸爸怕我担心,所以没有告诉我,但弟弟告诉了我。那时我正在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而苦恼不堪,但母亲生病的消息让我泪如雨下,心如刀割。我想,母亲为了我日夜操劳,从来没有一丝怨言,这种大恩我生生世世都无法报答。我于是跪在地藏菩萨像前,对菩萨说:“菩萨啊,您是一个大孝子,您快快救拔我这个罪苦众生,我那慈爱的母亲病了,我一丝毫办法都没有(那时身上只剩下几百元钱),菩萨啊,我坚信佛法僧三宝,坚信佛力不可思议,我该如何报答母亲的大恩啊!我愿意减去自己的寿命,求菩萨快快救我母亲离苦得乐吧!”接着我念诵了地藏菩萨名号1000遍,跟以往一样,还是有些妄想纷飞,但比以前明显少了许多,我想原因是心里牵挂着母亲吧。

  两天后我母亲的病就好了,能起床走动了,并且开始能吃饭,没有吃什么药,就这样病完全好了!真的很感谢菩萨的恩德!而我又于前天,接到一个企业的通知,告诉我已经通过面试,可以去上班了,薪水还非常不错。我求菩萨解决工作的事情已经求了三个多月,到现在终于解决了。愿各位同修发菩提心,精进念佛,礼拜地藏菩萨,一切事情吉祥如意。三宝弟子智德记于北京。

  (沐子 敬辑)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