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简介

2015年04月15日 16:4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佛光山在台湾高雄市大树区,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山上的佛光山寺是一座大乘佛教的寺庙,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创办于1967年,目前在全世界都已设有许许多多的别/分院。星云大师是一位著名的佛教僧侣及学者,提倡“人间佛教”,为中国佛教临济宗法脉传承。除了主要寺院建筑外,佛光山最具特色的便是大佛城,其中接引大佛高120英尺,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出万道金光,为佛光山的地标,四周有480尊小型金身阿弥陀佛塑像围绕,景象庄严。除此之外,佛教文物陈列馆珍藏古今中外佛教文物多达数千件,值得一观。

  佛光山各项建筑均以配合发展弘法布教、慈悲度众为主要功能。同时亦不断的吸取现代科技文明的菁华,以发挥现代化,多元化的社教功能。因为透过现代文明的种种产物,能够使现代人很容易地了解佛教的道理,自然地接受佛教;另一方面复求古典宫殿艺术之美,因此兼具传统与创新之特色,也开创了现代寺院新的风格。佛光山,是一座集中外古今佛教文化、教育、弘法、慈善、朝圣、观光为一体的僧信平等的道场胜地,同时又具有学校化、大众化、国际化、福利化的性格,各项建筑的出发点,处处显示著开山大师建设“人间净土”的理想与精神。

文章关键词: 佛教 星云大师 佛光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