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慰问罹难家属感谢佛光山助念关怀

2015年02月06日 11:05  人间社  收藏本文     
马英九亲临台北第二殡仪馆,追悼复兴航空GE235班机罹难者并在灵前致哀。 人间社记者胡巧鹅摄马英九亲临台北第二殡仪馆,追悼复兴航空GE235班机罹难者并在灵前致哀。 人间社记者胡巧鹅摄
复兴空难事件,佛光山法师领众念佛。 人间社记者庄美昭摄复兴空难事件,佛光山法师领众念佛。 人间社记者庄美昭摄

  “为复兴航空GE235班机空难罹难者超荐法会”2月5日下午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由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总会长慈容法师主法。随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亦亲临现场,在灵前致哀,并一一慰问罹难者家属。

  马英九与美国西来大学执行董事依空法师短暂交谈,感谢佛光人的热心关怀。依空法师向马英九报告,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获悉复兴空难后,指示北区佛光山道场动员法师及信众,前往各医院及松山机场,除探视关怀伤者及家属外,也提供念珠、观世音菩萨相、大悲咒水等,安定众人的心,亦带领大众念佛,提供必要的协助。此外,也到北市第二殡仪馆为罹难者助念,举办安灵、超荐法会。而星云大师立即撰写《为复兴航空GE235空难祈愿文》,表达对亡者及生者的告慰。

  马英九闻言,特向依空法师表达谢意,感谢佛光山、佛光会的全力协助,透过佛教的慈悲引导,让往生者能安息,家属能走出悲伤。

  由于寒流来袭,北部气温下探10度,佛光人在寒风细雨中,为罹难者称念阿弥陀佛圣号,现场亦准备姜茶、大悲咒水、面包等与大众结缘,为冷冽的天候增添暖意。

文章关键词: 马英九 佛光山 关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