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墨宝泉州展览(图)

2014年04月29日 15:48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文/泉州网

星云大师墨宝泉州展览星云大师墨宝泉州展览

  人生有“七要”自己做自己的贵人

  佛学高僧星云大师昨携墨宝来泉展览,接受早报专访时开示泉州年轻人:要勇敢,要奋斗,要向上,要负责,要乐观,要进取,要让人接受

  大师年事虽高,坐着轮椅出场,但演讲依然气定神闲娓娓道来

  到闽台缘博物馆,可赏星云大师墨宝!两岸文化交流盛会“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4中国大陆(福建)巡回”昨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幕,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著名佛学大师星云大师亲临开幕现场并畅谈佛法。据了解,本次书法展将延至5月4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带着墨宝造访泉州。此次书法展分为墨宝区、陶瓷区、一笔字故事区、沙画区、拓印区、手稿区、抄经区、祈福区、书房区等展区,共展出大师墨宝及纹饰墨迹陶瓷、竹雕、印鉴等作品120余件;展示大师手稿39件,包括他与家人的书信、诗偈手迹等重要作品。而拓印区、书房区则有参观者互动活动。

  在开幕式前,星云大师现场挥毫泼墨,接连写下“海纳百川”、“共生共荣”、“与人为善”、“应是无畏”等四幅书法作品,亲赠来访嘉宾,并亲题一副对联“岁岁平安日年年为意春”赠予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作品,均系星云大师根据展览场地量身打造。

  其实早在2010年和2011年,为了江苏宜兴祖庭大觉寺的佛像雕塑,星云大师曾两次到泉州。他说,泉州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出产的石头遍布全世界。泉州人民和善,山明水秀,他为自己的书法展能在此展出而感激。

  “我没有一张毕业证书,不过我有好几十本世界各地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荣誉教授证书,可见每个人只要自觉努力,自己做自己的贵人,就能拥有自己的生活。”星云大师在开示结尾,对泉州的年轻人提出:希望从泉州走出去的人才,今后能让故乡文化在中华文化里发扬光大。

  星云大师

  俗名李国深,原籍江苏扬州(江都),1927年生,12岁在南京出家,1949年赴台,为临济正宗第48代传人,国际著名佛学大师。1967年创建佛光山,以弘扬“人间佛教”为宗风,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

  他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200余所道场;创办9所美术馆、26所图书馆及出版社、12所书局、50余所中华学校、16所佛教丛林学院。他著作等身,秉承“人间佛教”的理念,对佛教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国际化的发展居功至伟。2013年获评“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大师语录

  地球上的生物只有人类是头顶天,其余诸如牛、羊等都是背朝天,可见人类是万物之灵。

  梦比希望好,希望是很空洞的,梦有境界,有个样子,梦是一种力量。

  只有心与心的接触才能懂得“悟”的世界,大彻大悟并非语言文字所能达到。

  夫妇相处之道:为夫四法:一、身边少带钱。二、晚饭要回家。三、应酬成双对。四、幽默加慰言。为妇四法:一、家庭是乐园。二、饮食有妙味。三、勤俭为五妇(做一个像母亲、像妹妹、像婢女、像妻子、像臣子一般的太太)。四、赞美无秘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