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时代的佛教画字艺术

2015年04月21日 06:30  慧日佛艺  收藏本文     
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稀有藏品:朝鲜时代(1392-1910)水墨纸本   规格:77.5 x 129.5 cm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稀有藏品:朝鲜时代(1392-1910)水墨纸本 规格:77.5 x 129.5 cm

  这是七个独立的画面,是在神态各异的白描罗汉图中巧妙融入了汉字,形成了一句佛教法语:“一片慈心度世人”,或“渡世人心一片慈”、“慈心一片渡世人”可以随意组合,构思奇妙,世所罕见!

     画字艺术比较少见,是画里有字,字在画中,画为字画,即是画又是字,十分巧妙的将画字融为一体。

文章关键词: 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 稀有藏品 朝鲜时代 佛教 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