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圣地与雨林风光:莫里

2015年12月17日 11:51  慧灯之光  收藏本文     

  莫里热带雨林位于潞西市、瑞丽市和陇川县交接区的瑞丽一侧,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拥有上千个植物种类和近500种花卉及香料,浓密繁茂的热带和亚热带树木遮天蔽日,以致令置身其中的人有难见天日之感。  

  雨林中还有一处天然温泉,传说佛祖释迦摩尼曾在温泉旁戒斋沐浴,并且留下了一个硕大的脚印。后人为了纪念佛祖亲临此地,还曾经使用印巴利语“扎朵”称呼这里。此处水温达50度的地表水也成了佛赐圣水,加上流金溢彩的铜铸坐佛,引来无数善男信女朝拜。

  在峡谷的雨林中穿行至尽头,可见一条巨幅瀑布从60米高的绝壁上倾泻而下,这个就是著名的莫里瀑布,也是莫里的最好注解,因为莫里在傣语中的意思就是“美丽的瀑布”。

文章关键词: 佛教圣地 莫里 雨林风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