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晶雕塑弥勒佛(图)

2013年01月06日 12:06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洪福寿

  洪福寿1950年出生,男,台湾人,青山艺雕董事长兼艺术总监,从事雕刻工艺创作四十余年。从台湾的红珊瑚、缅甸翠玉到天然水晶,始终以弘扬“中华民族工艺美术事业及新人的培养”为己任。 

  从“青山”走出去的大师就有:仵应文、翁祝红以及后起之秀邹晓林、吕振飞、杨玉泽等。他们的作品多次在“百花奖”、“天工奖”中获得金奖、银奖。从而“青山”被誉为培育工艺大师的摇篮。 

  1998年,他设计制作的作品天然水晶《力士明王》被法国吉美博物馆收藏,同年水晶业第一尊《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作品问世,轰动业界,开创了佛教题材以天然水晶精细制作的先河,并被誉为藏传佛教题材第一人,有“当代天才的水晶艺术大师”之称 。

  2008年,他雕刻的水晶《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和《马头明王双修像》分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奖和铜奖。 

  2009年,晶雕《前八臂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与台湾红珊瑚《八骏马》双双获得中国玉器百花奖金奖;碧玉《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和天然白水晶《普巴金刚杵》分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银奖和铜奖。

  2010年,天然金发晶《普贤菩萨》和天然白水晶《佛首》分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奖、银奖;碧玉《比翼双飞》还获得中国玉器百花奖最佳文化创意奖。

  2011年,天然绿幽灵水晶《大鹏金翅鸟》和天然白水晶《42臂敦煌千手千眼观世音》分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银奖。这些年来,洪福寿辛勤创作,硕果累累,成为享誉业界的“水晶雕刻藏传佛教题材第一人”。

弥勒佛弥勒佛

  赞佛偈                

  知足常乐慈颜笑  

  寿命财宝常丰饶                                                        

  善愿慈心长俱足                                                        

  龙华大会同逍遥                                                          

  编号:201201014                                                            

  名称:弥勒佛                                                            

  质地:白水晶                                                            

  规格:19cm×17cm    

  弥勒菩萨,又名慈氏菩萨,是释迦牟尼佛的补储,现为兜率天的菩萨。佛入灭后四千岁,约人间五十六亿七千万岁,将诞降世间成佛。金刚界的弥勒在贤劫十六尊中,坐于东方羯磨会三十七尊中之西方金刚因菩萨,  即为此尊之本誓,大轮金刚者,此尊之教令轮身也。密号称之迅疾金刚。弥勒佛为贤劫千佛之第五尊佛,继释迦牟尼佛之后,大转法轮,普度人天众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