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艺术不二观音(图)

2013年05月24日 11:45  中国佛教网 微博
不二观音不二观音

  简介

  不二观音是三十三观音相之一,表示三十三身中之执金刚身。

  凡有众生应以执金刚身得度者,观世音菩萨即现执金刚身为其说法。此执金刚神为佛之守护神,以系迹身故,依本迹不二之义,称为不二观音。其像为两手相叉、足踏荷叶之立像。

  在水中立或坐于莲叶之上,身着天衣,飘然自得地浮于水面。寓意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最高。表示观音菩萨道行精深,佛法无边,保佑众生消灾消难,福寿无边。

  修炼要专一,不管如果修行,都不能够掺杂其它的东西,乃获得真理。唐朝有位法号为“善导”的大师,潜心修佛,十九年闭关不出,一日,善导静坐,忽从头顶泥丸宫中冒出缕缕烟气,冥冥之中感受到观音菩萨讲经说法,善导大师浑然自觉悟透佛学宗旨,创立“净土宗”,后被称为莲社第二地祖

  圆融不二观世音 普救众生施无畏

  金刚教化觉岸回 无上妙净莲池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