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林禅寺僧俗大众恭迎净慧长老遗骨舍利

2013年05月24日 10:21  菩萨在线 微博
河北柏林禅寺众法师列仗迎请净慧长老舍利河北柏林禅寺众法师列仗迎请净慧长老舍利
净慧长老弟子恭送净老舍利净慧长老弟子恭送净老舍利
迎请队伍迎请队伍

  菩萨在线河北讯 2013年5月23日,庄严具足,香花恭请,河北赵县柏林禅寺僧俗大众恭迎净慧长老遗骨舍利仪式隆重举行,明海大和尚率领寺院两序大众以及护法信众在山门迎接。

  在柏林禅寺山门前,在寺院两序大众和护法信众的护送下,由明海大和尚及各位护法将净慧长老的舍利迎请到了大雄宝殿,法师手捧舍利光晕示现的瑞相,舍利宝瓶大放慈光,僧众们感慨震惊,不禁想起长老教诲,弘法利生,爱国爱教!大雄宝殿香烟袅袅,玉兰花开洁白芬芳,明海大和尚拈香礼拜,法师诵经,河北柏林禅寺大雄宝殿里,供满了香花水果,僧众居士痛楚和失落难以言说,僧众梵乐低沉,法会现场庄严隆重,在法师的一片诵经声中,恭请净慧长老舍利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是净慧长老部分舍利,并对大众开放瞻礼三日。

明海大和尚安放净慧长老舍利明海大和尚安放净慧长老舍利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法师拈香法师拈香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近代高僧虚云和尚法子、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黄梅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生活禅夏令营创始人于湖北黄梅四祖寺圆寂,世寿81岁,僧腊67载,戒腊63年。经初步分拣后的长老灵骨呈红蓝白色、晶莹透明,大小如粟米之血舍利约四十多粒。舍利分两种,一种是色身舍利,一种是法身舍利。对学佛来说,更重要的是法身舍利,法身舍利就是法,就是教导。佛的法身舍利就是经律论三藏典籍,高僧的法身舍利就是高僧的教导和高僧的精神。佛经云:“舍利”是无域八波罗蜜功德所熏,足“戒、定、慧”之所熏修,甚难可得,最上福田。“戒德庄严人天共仰,禅海波息草木含悲。”长老这一去身心无挂碍,神州大地却痛失津梁。长老这一生匡扶道风不遗余力,自十五岁于武昌普度寺礼宗樵和尚正式披剃后,得受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亲传,承临济宗四十四世法脉。毕生爱国爱教无怨无悔,弘法利生永不疲倦。每年在柏林禅寺举办“生活禅夏令营”,倡导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的生活禅,在佛教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救度含灵无量边,祈愿净慧长老早登九品,乘愿还来度有情!倒驾慈航,不舍众生!(现场记者:妙雨 妙尘 慧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