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湛山精舍“木鱼舍利”

2013年10月15日 10:53  新华网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的木鱼形舍利。新华社记者张子倩摄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的木鱼形舍利。新华社记者张子倩摄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的木鱼形舍利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的木鱼形舍利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的木鱼形舍利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的木鱼形舍利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木鱼形舍利的宝塔。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供奉木鱼形舍利的宝塔。

  加拿大多伦多的湛山精舍是加拿大的佛教名寺,多年来在当地弘扬佛法,积极推动中国传统佛教文化走进加拿大主流社会,并日益受到当地民众的认可和喜爱。该寺的镇寺之宝之一是两套罕见的木鱼形舍利,每套包含一枚头部中空、呈团鱼形的灰白木鱼和一支圆头木棰,造型精致、栩栩如生。

  这两套舍利子发现于该寺开山长老乐渡长老于2011年圆寂后火化留下的骨灰中,至今只在2011年底对外展出过半个月。

  “舍利”是梵语Saria的音译,最早的“舍利”是指佛陀释迦牟尼圆寂后,遗体火化后遗留下的固体物,后来佛门得道高僧或修炼之人遗体被火化后留下的类似颗粒,也都被称为“舍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