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寺大型壁画

2015年05月05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释迦牟尼佛说法图——华严法会局部释迦牟尼佛说法图——华严法会局部

  文/到清凉文化艺术

    弘法寺位于深圳市仙洞植物园内,建于1985年,是我国佛教界历史最年轻的寺院之一。弘法寺壁画由画家牛兆瑞等历时十年绘制而成,由《释迦牟尼说法图》等8幅画组成。总面积达370平方米。采用了“木板刻绘工笔重彩壁画的制作方法”和“铝塑木复合板”两项发明专利新技术,对于佛教艺术创作和研究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者牛兆瑞居士由业师指导,遍访全国宫刹,求教于专家学者之间,历时十年,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了这一幅幅鸿篇巨制。如今,走进弘法寺,你可以在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等处驻足欣赏各种不同内容的佛教壁画。这些壁画将遥远的天国与近在咫尺的人世圆融一体,把中国佛教艺术的唐宋遗风与深邃幽远的佛国意境完美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丰富了中国佛教艺术的宝库。

文章关键词: 弘法寺 壁画 艺术 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