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观音坐像

2015年06月24日 11:00  佛图网  收藏本文     
观音菩萨造像  十世纪 中国五代 彩绘木雕  规格:15.10 x 9.90 cm  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收藏  隆日编译  观音菩萨造像 十世纪 中国五代 彩绘木雕 规格:15.10 x 9.90 cm 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收藏 隆日编译
观音菩萨发髻高隆,五官清秀,面露微笑,神态安详。观音菩萨发髻高隆,五官清秀,面露微笑,神态安详。
布达拉宫观音菩萨坐像 背面布达拉宫观音菩萨坐像 背面
布达拉宫观音菩萨身佩璎珞及挂链,衣饰精美华丽,衣纹自然流畅,全身呈自在姿安住在法座之上。布达拉宫观音菩萨身佩璎珞及挂链,衣饰精美华丽,衣纹自然流畅,全身呈自在姿安住在法座之上。

  观音菩萨发髻高隆,五官清秀,面露微笑,神态安详。身佩璎珞及挂链,衣饰精美华丽,衣纹自然流畅,全身呈自在姿安住在法座之上。整尊造像精致华丽,优雅秀美。是出自中国五代十世纪的西藏布达拉宫旧藏。

  观音菩萨与布达拉宫有着不解之缘,在藏传佛教里认为布达拉宫所在红山即玛布日神山,是观音菩萨的第二普陀山,而布达拉这个词就是观音菩萨道场的意思,通俗理解布达拉宫就是观音菩萨在人间的居所。

文章关键词: 布达拉宫 观音菩萨 坐像 藏传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