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大昭寺收藏天王踏鬼立像

2016年02月01日 06:32  佛图网  收藏本文     
拉萨大昭寺收藏天王踏鬼立像拉萨大昭寺收藏天王踏鬼立像
西藏红铜镀金 镶嵌珠宝 像高:33厘米西藏红铜镀金 镶嵌珠宝 像高:33厘米
拉萨大昭寺收藏 藏品号:151拉萨大昭寺收藏 藏品号:151

  三面六臂除毒佛母头戴镶嵌红蓝宝石的花冠,华丽庄严,肉髻高耸,宝珠顶严。每面三目,五官精致,端庄慈和,呈美少女形象。双耳坠耳珰,袒上身,颈挂珠宝璎珞,身佩各种头饰、项饰、胸饰、腰饰、臂钏、手钏、足钏等饰品庄严全身。下身着精美的薄裙,薄裙上饰有四圈连珠纹,镶嵌珠宝形成的莲花纹饰极其精美华丽。薄裙内凸现双腿造型轮廓,制作细腻。除毒佛母六臂各持法器,右腿弓曲,左腿伸直,赤足安住于莲花法座之上。整尊造像重心右倾,手臂上扬,形成活泼灵动的优美造型。

文章关键词: 拉萨大昭寺 立像 天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