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茶:洗尽心尘涤静神思

2014年03月24日 10:4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禅茶:洗尽心尘涤静神思禅茶:洗尽心尘涤静神思

醉鹤逸幽鸣天籁

揽清风漫品香茗

听晨钟空灵禅语

惊暮鼓霞落长天

  我喜欢茶,那淡淡的一抹新绿,沉浮绽放于清澈的泉水中,那缓缓弥漫的茶香,伴着空灵幽雅的琴韵,慢慢沁入我的心扉。

  风轻随,叶纷飞,一树碧枝叶嫩翠;

  月清辉,雨露碎,凝香清雅倾城醉;

  茶香伴琴韵,沐雨听风吟。静静的抿一口茶香,回味其中的清爽,微闭双眼,晓听琴韵的悠扬,思悟风声的吟唱。

  那琴韵,空灵委婉,清雅飘渺,恍若空山鸟语,寂谷幽泉;

  那风吟,缥缈洒脱,似禅梵唱,宛若禅语呢喃,凝思沉悟;

  琴声里伴着风的吟唱,那吟唱,若水般玲珑,如云裳蝶梦,竹林松风,禅语梵唱,恍惚间,仿佛所有的红尘繁华,喜怒哀乐,都成云烟,随风飘远。

  幽月人独寂,品茗悟心音。月华如霜,安坐如禅,寂静淡然的感觉漫染心扉。漫煮清泉,冲绿淡雅,一泓心湖,漪涟层叠。淡淡的茶香,澄灵的情怀,伴随着我如水的思绪,温润清澈的蔓延飘远。

  喜欢,在淡雅舒缓的琴韵中,漫卷诗书,晓阅词韵;

  喜欢,在秦砖汉瓦的沧桑里,畅游沉醉,痴狂飞扬;

  喜欢,在唐风宋律的凄美中,痴恋缠绵,跌宕回旋;

  喜欢,在星空的夜晚,逃离喧嚣的人群,冲一杯淡然的新绿,听一曲幽绝的琴韵。一个人孤独的静坐,看星河璀璨,听虫鸣天籁,沐月光之临风,品清茶之苦涩,那股淡淡的茶香,是那么的让人沉醉,让人恬静,让人心旷神怡。

  琴韵曳清莲松风品茶香

  蒹葭苍苍处冷冷绕云烟

  雨润清颜沁芳姿沸于莹盏荡清茗

  甘露潋滟层碧波袅袅云影清香漫

  轻拂素袖漫书笺淡墨浸痕古韵篇

  三生梦晓悟禅境拈花菩提解尘缘

  一杯温润漫茶香一曲琴韵淡墨痕

  一场繁华云烟过一岁沧桑心亦殇

  我感悟着岁月的沧桑,以清莲为茗,掬素手为盏,以心的温度融化天山的冰雪,化一壶馨香芬芳的清波,弥一抹空灵悠远的松风梵唱,洗尽你的心尘,涤静你的神思,让那些红尘的杂念,哀哀的忧伤,都随着那茶香风吟,空灵远去,风清月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