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真正的护身符

2015年10月10日 06:48  大圆满法网  收藏本文     
你要降伏心魔,必须要靠戒律。你要降伏心魔,必须要靠戒律。

  一讲戒律,有些人就觉得是佛在控制自己。其实,这是佛在保护你,在救度你。  

  现在有些人到这里请护身符,到那里请护身符,在身上挂着,就为了保护自己。这都没有用,这叫着相。对一个真正的修行人来说,戒律才是真正的护身符。若是没有内在的护身符,即使戴再多外在的护身符都没有用,但我们都不愿意遵守戒律,觉得这些是佛的事,现在佛走了,就没有必要受持这些。这是佛的事吗?这是你的事,这是真正能保护你的。

  我经常讲,外魔不是真魔,心魔才是真魔。你要降伏心魔,必须要靠戒律。若是不能降伏心魔,随时都会有外魔。有的魔你能发现,有的魔你不能发现——不但不能发现,还当成了宝贝。

  魔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头发乱乱的,指甲长长的。不是这样的!即使有那样的,也是鬼道的众生,是可怜的对境,根本不用害怕。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魔?你执着什么,什么就是真正的魔。真正的魔令你很难发现,很难认识到。若是发现了,认识到了,离成就就不远了。这些魔都是由心魔引起的,没有心魔就没有外魔,心魔才是真正的魔。戒是定,你要降伏心魔,就要靠戒律。若是受戒了,戒体本身就是护身符,根本就不用再另外去请护身符了。

  其实,受戒与守戒就是保险,这不仅是今生的保险,还是生生世世的保险。世间的那些,都是缘来缘去,来就来,走就走。该有的都会有的,不该有的都不会有;该留下的都会留下,不该留下的都不会留下。这都与自己的福报和缘分有关,没有必要想那么多,没有必要去执着这些。

文章关键词: 修行 佛法 戒律 护身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