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让网友成为你的至亲

2016年01月22日 10:43  大渡网  收藏本文     
切莫让网友成为你的至亲切莫让网友成为你的至亲

  文/淳式物语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更喜欢借助互联网来增加自己跟周围的人接触的频率,很多人喜欢用网络作为自己与他人沟通的纽带。

  虽然所有人知道认识的网友越多,自己越寂寞但是没有人敢去面对这个现实。那么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网友在你生命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位置。

  第一、一位无微不至的朋友。很多人跟我说他有很多朋友,并且不止一人说过他发一条微博或者朋友圈有那么多人给他点赞。这让他觉得很温暖。他的家人很少能完整的听完他说的事情,而他的同学和朋友往往是在结婚的时候才想起他的存在。但是这些事情却不会发生在网友身上。网友总会默默地支持你,听你的倾诉。甚至那些人就是最了解你的人。

  第二、一位你可以信任的人。网友很多时候是我们在交友网站,聊天室或者其他媒体上认识的人,这些人我们既没有见过也不知道他们的真实情况。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似乎距离我们很远。而且他们与自己的周围的人并不认识,这样看来我们完全有理由去信任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因为他们不会泄露我们的小秘密。

  第三,一位你理想中的伴侣。很多人都期待能找到自己相伴一生的人,在很多影视剧的引导下,大家期待的自己将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与自己的爱人爱到天荒地老、爱到海枯石烂。然而这些美好的爱情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寻找。但是网恋却给大家了一个圆梦的机会,2005年一家官方机构做了这样一个调查,那时候保守估计中国有100多万人在网恋。时隔十年之后虽然没有确切数字,我想上千万应该差不多。

  以上这三点仅仅是大家对于网友可以成为至亲的理由的一部分。

  既然我们一直一来都是喜欢用哲学的思想看待问题,那么我们看看网络至亲的另一面:

  第一、最虚假的人。网友多数是通过在网络聊天工具上认识的,而这种虚拟的接触让我们很难真的认识对方,无论是性别、年龄还是外貌等。每个网友都可以以各种身份出现在互联网里,而这些身份可能是他们在虚拟世界里的另外一个身份,通过用这种方式来弥补现实生活中的缺憾。而他们对其他网友的关心仅仅停留在网络扮演的那个角色里,从里面出来他们就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也是为何很多人见到网友后很失望。

  第二、一个潜在的敌人。很多人喜欢把网友当做是自己最信任的人,觉得不再同一生活圈子的人最安全,因为他们不会泄露你的小秘密。可是你想过吗,正因为他们跟你不在同一个生活圈子他们没有任何可以为你保留的义务。这几年因为网友泄露对方的隐私事件不在少数,而敲诈和勒索也频频发生。虽然你经常想那个倒霉的人不是你,但是这种潜在的危险是始终存在的。

  第三、一位最差劲的伴侣。近几年网恋结婚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闪婚族有大部分是网恋的人,主要是彼此在没有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就冒然决定结婚,而剥离华丽的伪装之后,双方的碰撞日渐激烈,并由此发生的纠纷甚至血案不再少数。世间本无完美的事情,月有阴晴圆缺更何况是人呢。

  以上是笔者对网友的几点看法,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我们和网友的关系呢?

  第一,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句话在哪里都适用的,网友的交往要有度。什么过度了就不好了,如果你是精力充沛想去关系他人,为何不从自己身边的人开始关心。关心一下你的父母,子女,朋友。他们身上也许有很多你看不惯的问题,但是你自己反思一下。你就是那么伟大高尚的人么?人心都是肉长的,你的付出总会有回报。

  第二、切莫成为透明人。很多人喜欢过度自我暴露,并引以自豪的说我很真诚,不虚伪。亲,你自己的秘密说给他人跟真诚无关,真诚是指在跟其他人交往的时候诚实,认真的对待他们。但是并没有让你告诉别人自己的秘密啊。如果你实在憋不住可以学学电影《花样年华》里梁朝伟扮演的主人公跟树洞讲述自己的秘密。或者去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跟咨询师倾诉,虽然这是有偿的倾听,但是要比你将自己的秘密告诉网友的代价小的多。

  第三、确定明确的择偶标准,在现实中寻找自己的幸福。很多人渴望美好的爱情,但是却在现实里找不到。亲,我想问你们一句,如果现实中你们都找到了,那么影视剧编剧还怎么活。我非常喜欢一句话:我就是我一个不完美的我,因为不完美那才是真正的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也许你这一生都无法拥有你理想中的爱情,当你学会接纳自己和他人的时候,这钟近趋完美的爱情观也会淡淡消退,所以我经常跟我们来访者说,你们不要找完美的人那会让你们很不幸。如果你找不到你会很痛苦,你找到了可是你并不完美你一样很痛苦。很多事情还是自然一点好。

文章关键词: 网恋 至亲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