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欠人情

2016年03月01日 08:00  龙泉之声  收藏本文     
王小五(图:龙泉动漫原创漫画)王小五(图:龙泉动漫原创漫画)

  文/学诚法师

  不愿欠人情、怕跟人交往,都是内心虚弱、自卑、怕受伤害的表现。想让我们的心更加开放、灵活、勇猛,要穿上慈悲的铠甲,拿上智慧的宝剑,把内心的无明与障碍扫除。仅仅寻求答案解决不了问题,只有修行的过程才能解决问题。

  接受他人的帮助,不要当做欠人情,其实这种心理还是过于在意自己。把心放开,欢喜地接受他人的帮助,对方能感到付出的快乐,这也是一种回馈;进一步,把这种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则是更好的感恩。

  用感恩心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人。我们的愧疚,很大程度源于不想欠人情,还是以自我为中心在考虑问题。勇敢的接受爱、快乐的传递爱,就是对每一个想让世界更美好的人最好的回报和响应。

文章关键词: 人情 学诚法师 铠甲 感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