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慧宗杲禅师:礼观音文

2013年10月23日 10:20  新浪佛学 微博

  文/大慧宗杲禅师(宋)

礼观音文礼观音文

  清净三业,五体投地,一心归依,十方慈父,南无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我闻菩萨,从闻思修,入三摩地。得二随顺,四不思议,十四无畏,十九说法,七难二求,三十二应,无量功德。兴大威力,发大誓愿。同流九界,六道四生,生死趣中,兴百千万亿、无量恒河沙劫数,善行方便;救度拔济一切众生,无有休息。我今哀求,必赐加被。

  伏念(某甲【自己的名字】)夙生庆幸,得遇佛乘。身虽出家,心不染道(【在家居士】改作:身苦尘缘,心多散乱)。愚痴邪见,诸根昏塞。内外经书,虽于习学,章句妙理,无所通晓。又恐福力浅薄,寿命不长。徒入空门(【在家居士】改作:徒得人身),虚生浪死。我今洗心泣血,稽颡(音qǐ、sǎnɡ)投诚,终日竟夜,存想圣容,受持圣号,礼拜圣像。惟愿菩萨,天耳闻声,悲心救苦,怜愍加被。放大神光,照我身心;倾大甘露,灌我顶门。荡涤累世怨愆(qiān),洗洁千生罪垢。身心清净,魔障消除。昼夜之间,坐卧之中,观见菩萨,放大神光。开我慧性,使(某甲【自己的名字】)即时,神通朗发,智慧聪明。一切经书自然记忆,一切义理自然通晓。得大辩才,得大智慧,得大寿命,得大安乐。参禅学道,无诸魔障,悟无生忍。世世生生,行菩萨道。四恩总报,三有齐资。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