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经才更获益

2015年08月12日 10:1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诵经诵经

  问:师父,弟子天天诵《普贤行愿品》,但是时间长了,对心灵的触动越来越小,念了上句就知道了下句,获益很小,该怎么办?

  眀乘长老答:是这样的,经读熟了之后,要观想。学佛要闻、思、修,从闻思修入三摩地。你念经,也是闻思修。不从闻、思、修上下功夫,就比较浮。比较浮,就不扎实。观经,不是看到前句,想到后句;看到前句,想到后句;看到前句,想到后句。读一句,要想到一句的意义;读一本,要想到一本的意义。

  《行愿品》发愿修行,我们依照这个发愿修行,要从含义上得意义,不从文字上得意义。从文字上得意义,是肤浅的,是世俗的。但要从文字上,观它的意,观它的理,不要从文字上得意义。这样用功用久了,就实在了。

文章关键词: 普贤行愿品 诵经 触动 心灵 获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