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大灾难是念阿弥陀佛还是念什么

2015年09月17日 06:30  大圆满法网  收藏本文     
万物都在刹那刹那当中生灭,刹那刹那当中死亡。(图:龙泉视界)万物都在刹那刹那当中生灭,刹那刹那当中死亡。(图:龙泉视界)

  问:如果发生大灾难了,我们是念阿弥陀佛还是念什么呢? 

  达真堪布:念什么都行!只要不念世间的这些就行,只要不念财产和儿女就行。念阿弥陀佛也行,念金刚萨埵也行,念上师也行。

  海啸来了,海啸本身就是阿弥陀佛;地震来了,地震本身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来了,把你接走了,不要害怕。大圆满就是这样,哪一个不是阿弥陀佛?哪一个不是让你解脱?心里不要顾虑太多,这都是障碍。

  地震、海啸是灾难,今天你病倒了,疾病对你来说也是最大的灾难,也会让你死亡。和海啸有什么区别?和地震有什么区别?真正把无常弄明白了,“地震”每时每刻都发生在你身上,你自己没有感觉到而已。万物都在刹那刹那当中生灭,刹那刹那当中死亡,有什么可恐惧的?

文章关键词: 阿弥陀佛 灾难 无常 达真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