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观察选择好的放生环境

2016年01月20日 10:11  菩提洲  收藏本文     
怎样观察选择好的放生环境?怎样观察选择好的放生环境?

  问:怎样观察选择好的放生环境?

  答: 要尽量找安全的地方放生,尽量避免放生动物再 度遭到捕杀。比如,不要故意把鱼类放进鱼塘、渔场,这种地方是专门养殖鱼虾供人捕杀的,我们把动物放进去,它们很快又会被捞上来送进菜场、餐馆。前几天我 碰巧遇到几名美国佛教徒拎着几袋刚从市场买来的鱼准备在一家饭店大堂的水池里放生,饭店的保安马上过来阻止,我不知道美国的情况,但根据我的经验,在成都 即使保安不阻止,那些鱼放进水池也很快就会被人捞上来吃掉。后来我们开车把这几位好心的外国人带到一条河边,帮助他们顺利地放生了鱼儿。

  我们还应该观察物种生存的环境,比如故意将野兔置于人多的地方,水鸟放于山地,鱼儿放入被污染无法生存的河流水域等是很不如法的。

  放生的环境最好适合念诵和举行放生仪轨。前面我们讲了,放生过程中,法布施至关重要。

文章关键词: 放生 环境 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