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后怎么拒绝去K歌狂欢

2016年01月28日 10:40  大渡网  收藏本文     

  问:学佛后怎么拒绝去K歌狂欢?

  索达吉堪布答:这个问题也很现实。学佛的人不喝酒、不吃肉,圈子变小了,对待起来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随他去。如果因为你的行为减少了一些不好的朋友,生活反而简单正常了,这是好事。现在人“无酒不成席”,你不喝酒就不够意思,你不娱乐就成了怪物,“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你最近受了什么奇怪的教育?”……我们学佛有什么问题?只不过人们的认识已经是这样了。

  还有一种是,你可以用“健康”这个理由跟朋友解释。比如:“医生说了,我再喝酒就没命了……”“要是我继续吃肉,血压肯定降不下来……”这样渐渐地周围的人也会理解。

  其实吃素很时尚,有些藏地老乡说:“你不吃肉不行,营养不够。”我说:“你们知道吗,奥巴马也吃素,他身体很好。”不过他是为了环保,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在各个学校里推广他的理念。

  眼下在一些圈子里,喝酒、吃肉、KTV仍然是重要部分,但慢慢也在变。你们可以试着转变别人的观念,即使做不到,也要善巧自处。

文章关键词: 善巧 转变 狂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