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理解菩萨含义

2016年03月03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僧(图:龙泉之声)僧(图:龙泉之声)

  文/学诚法师

  菩萨不是某个人,一切发大心利益众生、追求究竟觉悟的人都是菩萨。菩萨是因位的佛,是学习成佛的人。

  佛菩萨本身是一种境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形象,外在安立的佛菩萨像主要是帮助我们去用心,有净信心的众生,也曾感应到佛菩萨“现身”。我们身边或许有更多佛菩萨的化身,但众生却不一定认识。神通并不究竟,也不是修行的目的,佛陀禁止弟子以神通示人,就是怕众生误入歧途。

  佛菩萨并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具体的形象,寺庙里的佛菩萨像,只是佛菩萨的一个表现而已,是为了便于我们用得上心的一个帮助。佛菩萨是一个清净圆满的境界,我们对佛法有信心,就能感受得到佛菩萨的加持,而不是用自己头脑中幻想的佛菩萨来要求外在,这样本身就是用错了心。

  摘自学成法师新浪微博答网友问

文章关键词: 含义 菩萨 学诚法师 新浪微博 多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