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证法师:把你捐给那些需要你的人

2014年10月11日 14:13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道证法师:把你捐给那些需要你的人道证法师:把你捐给那些需要你的人

  爸爸的启示使我从痛苦中站起来,所以回去助念时,面对着静静躺在眼前的爸爸,我竟然向他说:“爸爸,您勉励我毛毛虫要变成蝴蝶,现在就是变的时候,我们一起念佛,用心来变,把凡夫的身体变成像佛一样,有三十二相金色光明的身体,飞行自在又金刚不坏,这比毛毛虫变蝴蝶更殊胜,更究竟,一变就变成佛了!”

  悲哀的终点,也是快乐的起点。

  爸爸这个启示给我病中很大的帮助,当我很衰弱念佛念不出声的时候,听到外面夏天树上的蝉叫得很响亮,想到爸爸讲的道理,我就告诉自己说:“一只蝉那么小,叫的声音就那么大,你身体这么大,光一个肺就不知比蝉大多少,你竟然说没有声音念佛,没力气好供养佛,真是岂有此理!比蝉还不如。这样怎么能做极乐世界的菩萨呢?”我一这样想,就勉力尽心尽声叫出佛来!我发现在每一个很悲哀的终点,再提起勇气可以作另外一个起点——可能是个快乐的起点。

  把你捐出去,捐给病人,捐给那些需要你的人!

  爸爸一生只有给我启示,从来不曾要求我为他做什么。求学的时代,我大多离家在外,没机会孝敬他;毕业后当医生,日夜工作很忙,也不曾供养他,我每天看病人,看到别人的父母,卧病在床很折腾痛苦,心中就希望以尽心照顾病人来供养佛陀,也回向父母健康安乐,不用受病苦折磨。

  很幸运,爸爸一向很健康,所以我可以说不曾直接照顾过他,我只能把行医当中所遇到的每一位病人,当作是自己的父母、亲人来照顾。用这份心来报答父母之恩。每一分我所能付出的,都是来自父母师长的心血,妈妈曾说:“我们尽心栽培你,把你捐出去给那些病人,给那些需要你的人!”

  后来我出家,他们等于把我布施出去,捐给三宝,捐给众生。有很多人出家,受到很大的阻碍,而爸爸只有送给我“毛毛虫怎么变蝴蝶”的几个问题,作为对我的祝福,鼓励我毛毛虫变蝴蝶。当我真正深深感恩时,却只会掉眼泪念佛,也不知如何表达……

  ——辑自《毛毛虫变蝴蝶》系列书籍

文章关键词: 道证法师 阿弥陀佛 菩萨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