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吉堪布:经常遇到痛苦怎么办

2014年11月12日 10:12   智悲佛网  收藏本文     
索达吉堪布索达吉堪布

  问:我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佛陀当年看到众生的苦,为了想办法解决,才出家修行,最终成就佛果。那我学佛,也期望有一天能成佛,但现在心力不像佛陀那么大,在这个过程中,经常遇到痛苦怎么办?  

  答:经常遇到痛苦,容易生起出离心,把它变成一种成就的动力,就叫将痛苦转为道用,这对我们修行人非常重要。  

   在藏传佛教中,很多大德不希望成天顺顺利利,否则,修行就没什么进步了。作为大乘修行人,一旦遇到敌人,生活出现不顺,绝不会像普通人一样痛苦,反而像拾到了如意宝般开心,以此可检验自己的修行如何。  

  犹如高明的医生,能将山上所有的草,都配成良药,同样,真正有修行的人,不管遇到什么痛苦,都可以把它变成解脱的助缘。

文章关键词: 索达吉堪布 藏传佛教 如意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