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慈法师:禅是什么并不重要

2015年08月05日 14:15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禅,简单而言,就是身心处于一种十分安祥的状态之中。禅,简单而言,就是身心处于一种十分安祥的状态之中。

  禅,简单而言,就是身心处于一种十分安祥的状态之中。

  生活在今天的人们,物欲丰足。不管你怎么去想,无论你用什么语言来说,理应是生活幸福的人儿,幸福的一代年轻的中国人!可现实却恰恰相反,更多的痛苦,在不可言状的折磨着人们的内心世界。痛苦是不应该降临在这新一代的,令人困惑不已!是人心变了,还是这个社会的问题?如此的说来,丰厚的物欲,并不可能取代一切的精神需求,空虚和迷惘,困绕着今日的人的心。

  回过头来说,今日的人们,唯有转向内求自心解脱,才会有可能重新得到心灵的宁静。迷失已久的人儿,回家来吧!回到内心精神的家园的家中,不安的心从此,将不再流浪,才会心安、幸福!回归的生活,重回大自然的精神世界中来,不再迷失在人生的丛林之中,阿弥陀佛!

文章关键词: 幸福 精神 禅修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