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法师:凡墙皆是门

2015年09月28日 12:0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禅宗有一句话:“凡墙皆是门。”实质哪来什么墙和门,一切现象和障碍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禅宗有一句话:“凡墙皆是门。”实质哪来什么墙和门,一切现象和障碍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

  阿弥陀佛,广开门路,是打开心路,心是一扇门,同时也是一堵墙,佛家是用智慧的头脑,去实现自然和谐的成果,并不提倡搞什么创新,而是倡导我们从盲目的追求当中回过头来,回归自然,回归本性,不能因为求得幸福和享受,去破坏大自然的法律和法规,这样最终受灾难的还是我们自己!太多的创新会失去人与自然的本来面目!迷失的越深,我们的灾难就会越多,最终我们会被坚不可摧的围墙所困,难以通达了知外边那无尽的世界。

  禅宗有一句话:“凡墙皆是门。”实质哪来什么墙和门,一切现象和障碍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当一个人打开心灵之门时,眼前所面对的那扇门也随之而敞开了,这时透进来的一定是阳光或是整个大自然的气息。相反,如果与人为敌,制造烦恼和矛盾时,自心就会闭塞,眼前就会出现重重的障碍,由此而知,西方极乐世界本来也不遥远,就是因为我们烦恼、忧虑和贪欲等,造成了十万亿程的距离,所以说,一定要破除心中的障碍,彻底的与整个宇宙融通在一起,这样一来,人与人之间也就没有矛盾和障碍了!这才是幸福、自在、快乐的人生!这不是梦想,只不过是因为我们还没认清这其中的奥妙,还不知道有一条通向无限光明的大道而已,却把美好的光阴都用在追求名利和吃喝享受上了,到头来还是两手空空!轮回不止,苦不堪言!。

  美丽天地,自有规律。顺从自然,循规蹈矩。

  道在其中,回归真实。走的太远,不觉是迷。

  墙体障碍,是心影子。本来无门,遍通寰宇。

  浩瀚宇宙,运行周密。何来创新,发现而已。

文章关键词: 障碍 创新 吉祥 自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