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普陀寺一年一季度冬季禅七法会正式起七

2012年12月27日 10:09  新浪佛学 微博
僧侣列队两旁僧侣列队两旁
洒净洒净
起七现场起七
入座入座
坐定坐定

  2012年12月25日(农历十一月十三),千年古刹南普陀寺一年一度的冬季禅七法会正式起七。依丛林冬参夏学之传统,承祖师之慈心悲愿,南普陀寺禅堂定于2012年12月25日至2013年1月14日(农历十一月十三至十二月初三)举行冬季“精进禅七”共修法会,法会恭请方丈上则下悟大和尚主七并为大众开示。

  为使道场清净、禅七殊胜圆满,大众身心清凉、精进办道,上午8时30分,四众弟子聚集禅堂,礼请则悟方丈主法举行了起七前的洒净仪式。

  傍晚6时,举行本次禅七法会的起七仪式。主七和尚到达禅堂后,执香板、说法语,警策大众禅七修行的重要性及其注意事项;并以二祖慧可大师断臂求法的公案鞭策大家于打七期间,万缘放下,正念提起,调养身心,照顾话头,努力朝着“明心见性,见性成佛”的目标精进用功。说法毕,和尚将香板落地云:“起”,至此,南普陀寺2012年冬季禅七共修法会正式起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