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办清明冥阳水陆法会(图)

2013年03月28日 10:11  佛教在线  微博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各坛口主法法师合影各坛口主法法师合影

  佛教在线上海讯 上海松江区西林禅寺于2013年3月19日至3月26日(农历二月初八至十三)举行“清明冥阳两利小众姓水陆法会”,历时七天,设内外坛共七大坛口,与会法师和居士信众共100多人参加。

  3月19日下午3时30分,水陆法会恭请西林禅寺方丈悟端法师开坛洒净,在大悲神咒的加持下令此坛场悉皆清净。接下七天按照法会的仪程, 外坛六个坛口安排的内容和形式为:大坛,由二十四位法师拜诵《梁皇忏》;法华坛,由八位法师诵《法华经》;净土坛,由十二位法师称扬“阿弥陀佛”圣号;诸经坛,由八位法师奉诵诸经;华严坛,由两位法师阅《华严经》;楞严坛由八位法师诵《楞严经》。

  内坛作为水陆法会的核心坛口,由方丈悟端法师主法、圣慧法师正表、能慧法师助表,并配带客、香灯等组成。3月22日凌晨3时30分,适逢雨天,西林禅寺方丈悟端法师亲自主法,法师们同声奉请诸圣结界,一时空中、地下连成立体坛城,雨落下,溅涌起朵朵莲花。上午8时举行发符、悬幡。

  23日举行请上堂、供上堂。 3月24日至25日分别举行了告赦、请下堂、说冥界、供下堂、还有五大师焰口等仪程。3月26日上午8时上圆满供、烧圆满香;下午13时30分,法会僧俗四众共襄圣举,齐心送圣。七处坛场、七个昼夜的水陆法会在浩浩荡荡送圣队伍的圣号声中圆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