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密海灯塔》两册发行

2013年04月07日 16:14  藏人文化网 
《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①《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①
《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②《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②

  2013年3月中旬,由藏人文化网策划编辑、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多识仁波切的最新著作,堪称“藏传佛教学修之路的红绿灯”的《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①②两册,在全国各地书店同步上市发行。

  近年,在台湾兴起了以萧平实为首的所谓“正觉会”的附佛外道。他们打着佛教的旗号,声称自己已经“开悟”、“证果”,对藏传佛教、汉传佛教乃至南传佛教的教义进行肆意的歪曲、诋毁;对各派大德高僧进行恶毒的侮蔑、诽谤;对自己及所谓“正觉会”则进行狂妄的自吹自擂。在内地乃至全球佛教界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和非常严重的后果。

  为了让佛教界看清萧平实一伙的嘴脸,识破所谓“正觉会”的邪恶本质,为防止新的邪教产生,藏汉双通、显密圆融的西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天堂寺第六世多识仁波切,怀利他之悲心,树正见之法幢,摧邪恶之谬论,著此书破除萧平实一伙的歪理邪说,还复佛教教法之真义。

  另外,仁波切还选择了时下较为突出的几个问题,对之进行了针锋相对、快意酣畅、毫不留情的批驳。包括对“多吉羌”、“两种佛性”等正确认识,对邪教和假佛法诸问题的看法,析“嗡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之真义,驳所谓“六字真言考释”的荒唐言论,驳斥“修密法不需要灌顶”等谬论,涤除邪见染尘的法甘露,密乘是非分辨论等文,以正视听。

  随着藏学热的兴起,作为藏族文化载体的藏传佛教也日益被人们所了解。但是,由于语言文字的障碍,许多教义及法理被无知的人们歪曲理解。本书根据佛陀之经典,以及藏传、汉传大德之论著,以中观应成派的驳论方式(归谬法),将这些关于藏传佛教的误解谬论逐一批驳,以彼之矛,攻彼之盾。从多识仁波切的批驳中,可以看出这些误解谬论大都是自相矛盾、语无伦次,经不起正理的衡量和推敲。

  《密海灯塔》破邪扶正,拨开了笼罩在汉地佛教界及佛学研究者中间关于藏传佛教的诸多迷雾,帮助人们提高佛学理论水平,抵制邪教的渗透和不良影响,同时介绍了纯正的藏传佛教义理,为人们正确认识藏传佛教密法及密咒等神秘现象打开了一扇大门,对藏传佛教乃至整个佛教的健康发展都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藏传佛教文化体系庞大,内容丰富,已成为藏族文化的主干和精髓。要想了解藏族和藏族文化,必先了解藏传佛教,这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藏传佛教的精髓是它的哲学体系和伦理道德体系。多识教授长期致力于藏传佛教的研修,自20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在藏传佛教方面已出版专著、译著十多部,其中以《爱心中爆发的智慧》书系为主,有系列著作《甘露宝瓶:藏密本尊仪轨讲授集》《西藏的心灵智慧》《活佛说佛——佛教理论框架及其导读》《乐空不二——上师供仪讲记》《藏传佛教常识300题》《藏传佛教认识论》等。这些图书已成为藏传佛教领域的畅销书,获得了国内外华语读者的广泛认可。

  此次出版的两本著作,其中《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①》是以《爱心中爆发的智慧书系:密海灯塔》(甘肃民族出版社,2005年3月第1版)为基础修订而成;《密海灯塔:多识仁波切驳论文集②》是在原佛教内部出版物《破魔金刚剑雨论:反击萧平实对佛教正法的恶毒进攻》(天祝县佛教协会印刷流通,2006年1月)的基础上修订而成。两册书分别增订了许多文章。其中有多识仁波切的最新驳论短文,也有对批驳萧平实文章反驳的一些文字的回驳。本书系系统完整地收录了多识仁波切多年以来针对藏传佛教各种邪见谬论的批驳文字,是学修、研读藏传佛教重要的理论参考著作。

  据悉,由藏人文化网策划编辑的多识仁波切即将出版的新书还有:《中观应成派见解疑难点解说》;“爱心中爆发的智慧修心必备口袋书系”:《释迦牟尼的航海图》《心经金刚经大智慧》《佛法僧密义与皈依》《大师教你悟道核心》《修行者的解放之路》;“多识仁波切藏译汉图书书系”:《藏文名著选译》《菩提道次第心传录》《热译师传威德之光》,《宗喀巴大师的证悟——<佛理精华缘起理赞>讲授录》等书。尤其是即将推出的藏文版的《多识•洛桑图丹琼排藏文文集》汇集了仁波切所有的藏文著作论文,该书系的出版,将是藏学界的一大盛事。

  附:网友对此书中部分文章的评论:

  菩萨心肠 霹雳手段(@顶膛火)

  嬉笑怒骂皆成趣,玉宇澄清万里埃(@郑州童学馆赵晓冬)

  仁波切太率真了(@开心的麦朵)

  跪拜礼赞仁波挈宝镜明辨妖魔鬼怪,放射出万道金光似的彻悟通明的妙音(@桑骥鉴赞)

  仁波切的文章有理有据,真是大快人心(@宗喀玛尼石-Tsering)

  仁波切说的非常锋利,智慧的利刃来斩碎这些外道谤法的邪魔!!! 建议所有了解和不了解的人都来认真读一读!(@Manju_Zion_降央措西)

  高人,佩服!非常全面,敬佩!看后深感一个感受,顿生“欢喜心”赞叹!(@三只眼睛看生活)

  顶礼仁波切!看完后就两个字总结“痛快”(@WANMACAO)

  有理有据,多识仁宝切不愧是释迦之真嫡持佛法的尊者(@zqlb)

  酣畅、通透、痛快!顶礼佛爷,大智慧!(@ZHIRU)

  醍醐灌顶、振聋发聩!顶礼善知识!(@格赖彭措蒋扬)

  大德贤士,浩然正义,卫我清誉,发狮吼声(@宝藏谷)

  顶礼仁波切,邪说太恐怖,需要有能力的大士去驳斥(@真水游光)

  这是佛爷现忿怒相了!给那些诋毁藏传佛教者一记响亮的耳光!!(@罗桑克珠)

  不看作者,只看文章,就知是佛爷所作。永远是那么犀利、痛快,批得好(@拉卜楞)

  文如其人,仁波切的文章就是您本人的治学作风,严谨、慎密、细致,知识面既广又精。……痛快淋漓、语言犀利、入木三分,犹如把把匕首扎在不学无术、胡言乱语者的舌尖上,痛快痛快。顶礼仁波切!(@雪域猛禽)

  顶礼仁波切开示,当真理的光芒照遍宇宙时,邪恶和黑暗遍无处藏身。愿一切众生具有慧眼,能够辨别真伪邪善走上善道。(@lgz13897123550)

  文章对邪教行为进行无情揭露,给人辨别真伪佛教很直白的解释,受益匪浅。(@慧眼识珠)

  正本清源,当务之急。(@大道行者)

  弘扬佛法,指点迷津,德高望重;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功德无量!(@山西援藏协会)

  多识仁波切微博:http://weibo.com/duoshi21

  多识仁波切博客:http://duoshi.tibetcul.com

批发团购热线:4006767511  18981741216

在线订购:http://mybudala.taobao.co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