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癸巳年传授三坛大戒第十五天(图)

2013年05月06日 11:07  菩萨在线 微博
 嵩山少林寺癸巳年传授三坛大戒第十五天 正授比丘戒 嵩山少林寺癸巳年传授三坛大戒第十五天 正授比丘戒
全体新戒在西方圣人殿前礼佛忏悔全体新戒在西方圣人殿前礼佛忏悔
师父为新戒子正三衣钵师父为新戒子正三衣钵
准备登坛受戒 准备登坛受戒

  菩萨在线河南讯 2013年5月3日,农历三月二十四,少林寺癸巳年传授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十五天,当日的活动为:正授比丘戒。

  当天,众新戒继续在戒坛接受十师传戒。身着三衣钵的新戒难掩内心的法喜,为自己受戒成为比丘、续本师慧命、传佛教正法而欢喜不已。

  晚上七点,全体新戒在少林寺西方圣人殿前礼佛忏悔。

  三衣钵具

  《禅苑清规》曰:“受戒之法,应备三衣钵具并新净衣物。” “三衣”即安陀会、郁多罗僧、僧伽黎。安陀会华译为中著衣,五条制成,是平时起卧所著的;郁多罗僧华译为上衣,七条制成,是作法事入众时所披的;僧伽黎华译为众聚时衣,又称为大衣,由九条至二十五条制成,是做大法会,或是见国家元首重臣时所穿的。钵具为僧尼的食器《金刚经》云:“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干其城中次第乞已,还至本处。饭食讫,收衣钵。”

  海青

  为宽袍大袖,身腰、下摆、袖口都很宽阔,穿着自在,海青又称为“大袍”,古代丛林将礼佛的衣服称为海青,乃取意于:“海”,因海洋浩瀚身广,能容万物,自在无碍;“青”,因其色泽青出于蓝,意在鼓励策进修道者,不同凡俗,代代更胜。弟子穿上海青即由庄重的外表来显现内心的虔诚,敬慎与恭敬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