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慧老和尚荼毗化身窑开窑纪实

五月一日凌晨,四祖寺响起清脆的打板声。天还没亮,幽暗的灯光下,人影憧憧。四众弟子在大殿前集合,沿着山路向净慧老和尚的化身窑迤逦行去。此时繁星已隐,只剩一弯金黄的下弦月高悬空中。

净慧长老化身窑初拣出血舍利四十多粒(组图)

2013年5月1日,净慧长老法体进入化身窑后的第七天,按禅宗丛林传统,湖北黄梅四祖寺举行了净慧长老荼毗化身窑开窑仪式。灵骨作初步分拣:呈红蓝白色、晶莹透明,大小如粟米之血舍利约四十多粒;如豆菽形呈青色、白色,坚密光亮之骨舍利愈多;顶骨坚硬不坏呈莲花状;牙齿不坏者二十多颗。

净慧长老相关图片

生平简介

净慧长老生平简介

净慧长老生平简介

净慧法师,法号妙宗,1933年出生于湖北省新洲。于2013年4月20日上午圆寂。14岁至武汉三佛寺依止大鑫和尚,18岁到云门寺受具足戒,成为虚云和尚侍者及传法弟子。1956年中国佛学院创立,即入学深造,颇得周叔迦居士、明真法师、正果法师、赵朴初居士等的赞赏。

生前著作

数据标题文字1

净慧长老生前著作《入禅之门》介绍

2001年6月18日净慧长老因玉佛寺的大和尚、各位班首、执事以及两序大众的盛情邀请,随喜追思真禅大和尚逝世五周年的水陆法会,并在水陆法会期间,为大家作佛法方面的开示。

禅不是讲的,禅也很难讲,可是为了方便初学的理解,又不能不讲。因此净慧法师讲诉的《入禅之门》分了六个小题,从“什么是禅”开始,展开讲诉了达摩禅法、四祖禅法、六祖禅法、无门关、生活禅几个方面。

后来为了给参加第九届生活禅的夏令营营员提供参阅的教材,门下弟子根据净慧法师的录音整理了此稿,因此保持了口语特点。

入禅之门

净慧长老法相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