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普觉讲堂隆重举行三皈五戒法会(图)

2013年07月03日 10:22  菩萨在线 微博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虔诚皈依 虔诚皈依

  菩萨在线山东讯 山东烟台普觉讲堂于2013年6月30日上午9点举行三皈五戒法会,由普觉讲堂住持悟实法师主法为祈请皈依的128人按照法会仪程传授三皈五戒。

  悟实大和尚开示讲何为皈依、如何成为合格的佛弟子,并讲解如何拥有幸福的人生:人生苦乐参半,有苦有乐,吃苦了苦。讲堂是大众修习之所,希望大家共同经营,不听是非,不说是非,不传是非,响应国家“教风建设年”政策的号召,努力营造并维护道场端正、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三皈,是皈依佛、法、僧三宝;五戒,是佛教的根本戒。除非我们不信佛,信佛一定要皈依三宝;除非我们不学佛,学佛一定要受持五戒。因为皈依三宝,是进入佛门的起步,受持五戒,是学佛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相信在座各位,大多数都已经皈依三宝了?但三宝的意义究竟是甚么呢?三宝又有那几种?我们皈依三宝之后,要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三宝弟子?三宝弟子是否一定要求受五戒?五戒的内容又是甚么?皈依三宝、求受五戒又有甚么好处?关于这些问题,各位是否都已经理解?本人认为,开始学佛的人,对以上的问题,必须认识清楚,然进行三皈五戒,使自己的信仰,建筑在理智旳磐石上,才算是一个正信的佛弟子。因此,今天特别提出‘三皈五戒’的问题,与各位共同讨论,希望各位都明白三皈五戒的意义,都能负起三宝弟子应有的责任,都成为一个正信的三宝弟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