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宁国禅寺隆重举行首届晒经法会(组图)

2013年07月12日 11:25  菩萨在线 微博
上海宁国禅寺首届晒经法会 上海宁国禅寺首届晒经法会
平熙大和尚开示 平熙大和尚开示
信众欢喜晒经 信众欢喜晒经
 晒经法会现场 晒经法会现场

  菩萨在线上海讯 天空紫云缭绕,祥光团团,似乎预示着法会的殊胜。2013年7月10日至13日,上海宁国禅寺举行首届晒经法会。

  宁国禅寺方丈平熙大和尚亲临晒经法会现场并为大家作慈悲开示:晒经不仅表达我们佛弟子对佛陀圣教,特别是“法宝”的敬重之情,还表达我们对佛教珍贵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弘扬,让一本本无上法宝得到了阳光的沐浴,让佛教智慧得以灯灯相续,代代相传。

  什么是晒经

  关于晒经有个小典故。晒经节习俗自唐朝始,源于唐玄奘大师取经返回途中,船翻经湿,天赐骄阳晒经,故称 “晒经节”。

  夏季天气闷热,又值雨季,气候湿润,万物极易霉腐损坏。寺院珍藏之佛经,长年存放于“藏经楼”,容易发霉,所以要把经书从柜中取出,逐页翻开并用软刷拂去灰尘,重新装匣放回,“晒经节”因之又被称作“翻经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