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林寺2013年观世音菩萨成道日祝圣法会

2013年07月30日 10:45  佛教导航 微博
观世音菩萨圣诞祝仪 观世音菩萨圣诞祝仪
大安法师主法 大安法师主法
祝圣法会 祝圣法会
东林僧众殿外绕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东林僧众殿外绕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常住居士及信众殿外参加法会 常住居士及信众殿外参加法会
认真拜佛的孩子 认真拜佛的孩子

  2013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7月25日晚,庐山东林寺四众弟子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祝圣法会。法会由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主法,800余名四众弟子在大殿及殿外月台、广场有序地参加了这一庆祝活动。

  观世音菩萨,在无量劫前久已成佛,号“正法明如来”。因度众生念切,大慈大悲救苦心殷,不离西方寂光净土,化身千万亿,遍于十方无量佛国,度脱众生。观世音菩萨虽遍入十方佛国,而与我们这个娑婆世界众生的因缘,特别深厚。菩萨随类现形,寻声救苦,有感即应,无愿不从。

  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是法界一切众生的恃怙、依靠。因此各地人民都信奉菩萨,自古就有“家家观世音”的美谈。7月26日一早,很多信众全家一起来东林寺敬香。尤为特别的是,有很多年幼的孩子被父母领着来寺院礼佛,他们也由此种下了善根。

  印光大师法语:“小儿甫能言,即教以念南无阿弥陀佛,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名号。即令宿世少栽培,承此善力,必能祸消于未萌,福臻于不知。而关煞病苦等险难,可以无虑矣。”

  文钞译文:小儿刚会说话,就教他念“南无阿弥陀佛”,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即使他过去世善根欠缺栽培,那么,得此善力,也必定能把灾祸消灭在萌芽之前,得福在不知不觉之中。而关煞、病苦等险难,就可以无虑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