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泰州南山律寺举行复建奠基法会(组图)

2013年08月06日 10:34  南山律寺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为佛菩萨上供为佛菩萨上供

  2013年8月4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南山律寺隆重举行复建奠基法会。中共泰州市委杨峰副书记,中共泰州市委常委卢佩民秘书长,原江苏省民宗局局长、泰州市南山寺修复委员会总顾问翁振进先生,泰州市人大陶幸蓉副主任,泰州市政府贾春林副市长、孔德平副市长等各级领导应邀出席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及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及重元寺方丈秋爽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泰州南山寺住持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镇江宝华山隆昌寺住持心平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通观音山太平寺住持文定法师等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四众弟子共同参加了法会。

  诸位大德长老、护法居士们在南山律寺明代遗存楠木大殿中举行了隆重庄严的洒净仪式。心澄法师、秋爽法师、大初法师、心平法师、文定法师、明虚法师等共同主法,四众弟子近千人随喜参与其中,秩序井然,场面壮观。

  洒净仪式结束后,大初法师代表南山寺常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大初法师在致辞中感恩所有关心和帮助南山寺复建工作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海内外护法居士和各界热心人士,并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厚望,早日把南山寺复建为既不失传统,又有时代风采的佛教清净道场,使其成为泰州古城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心澄法师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以及在座诸山长老,向南山寺成功举行奠基法会表示热烈祝贺。心澄法师相信重建后的南山寺僧团在大初法师的引领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特别是泰州宗教部门和佛教协会的指导下,与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精诚合作,一定能够积极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安僧办道、弘法利生,为建设美丽泰州作出突出的贡献!

  孔德平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南山寺复建奠基法会活动,既是泰州宗教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泰州佛教史上的一件盛事。他表示将以南山寺复建奠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深度挖掘泰州的佛教文化资源,让泰州人民更安康、更幸福、更美好。

  随后,与会的各级领导、法师、居士们等共同为南山寺复建奠基,正式展开南山寺复建工作。

  此次法会活动,泰州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组织专门力量全程协助,有力保障了整个活动圆满成功。

  附:泰州南山寺简介

  泰州南山寺创建于唐僖宗乾符三年(公元876年),由铁心禅师开山,朝廷赐额护国寺,宋代改称资福禅寺。清康熙年间,由灼初律师改为律宗道场。历代高僧辈出,建筑规模宏大,为江浙名刹。

  现存明代大殿一座,楠木梁柱,重檐庑殿,雄伟壮丽。著名建筑专家陈从周、罗哲文对该殿给予很高的评价。寺中文峰塔倒影泮池,形如 “凤池笔颖”,被誉为海陵八景之一,也曾是文人雅士流连忘返之地。

  一九五七年,南山寺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零零三年,泰州政府又拨款修缮明代大殿;二零一二年,南山寺正式开放。重建后,南山寺将恢复原有格局,重现昔日胜景,把南山寺打造成一座清净庄严的现代弘法道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