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阳两利庐山东林寺大蒙山施食法会盛况(组图)

2013年08月27日 10:09  庐山东林寺 
本通法师为大蒙山施食法会主法本通法师为大蒙山施食法会主法
虔诚礼佛虔诚礼佛

  放蒙山系普结孤魂缘之法。虽为利益鬼道众生而设,实可冥阳两利,因此在家人也可放蒙山。印光大师开示:“常结孤魂缘,则常吉祥矣。人不敢念者,意恐招鬼。……放蒙山,若至诚,虽厉鬼,亦当谨遵佛敕,不复为厉。是以凡怨业病,医不能愈者,至诚念佛,念观音,即可速愈,乃怨鬼蒙念佛恩,得生善道而去耳。”

  2013年8月21日(农历7月十五)晚6时30分,东林祖庭在大雄宝殿举行盛大的蒙山施食法会。东林寺首座和尚本通法师主法。四众弟子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法会。

大蒙山施食法会现场大蒙山施食法会现场
居士和信众在殿外参加法会居士和信众在殿外参加法会

  大雄宝殿内,庄严的佛像下,专设了蒙山施食法会法坛。法坛中间的香炉烛台上,摆放白米和清水一杯。法坛四周摆满香华水果。法坛对面,设一孤魂台,供十方法界六道群灵之位,可令诸鬼神于此礼拜,闻法受食,无诸障碍而得大益。

  维那体空法师引领两序大众遵照大蒙山施食仪轨,如理如法进行。大蒙山仪规首先是“净坛”仪式,体空法师领两序大众诵《香赞》:“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亡灵早升天。灭罪除愆,火焰化红莲,南无清凉地菩萨摩诃萨(三称)”。

  随后,蒙山仪规依次是三宣圣号“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念诵《大悲咒》三遍。再依次诵《心经》、《往生咒》、《变食真言》、《甘露水真言》、《普供养真言》、《弥陀赞》。

  在两个多小时的大蒙山施食法会中, 本通法师引领两序大众为法界孤魂施诸饮食、诵经、持咒、皈依、带领忏悔恶业,发四弘誓愿、劝广行六度,令诸鬼道众生得以闻法受食,解脱轮回之苦,早证菩提。最后念佛回向: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华为父母。华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

往生莲位往生莲位
对亡灵进行超度对亡灵进行超度
超度仪式接受后,本通法师为幽冥众生说法超度仪式接受后,本通法师为幽冥众生说法

  晚9时,两序大众前往东林祖庭西门。东林僧众虔诚诵念《变食真言》、《甘露水真言》、《普供养真言》和《往生咒》。

焚化往生莲位 僧众诵念真言焚化往生莲位 僧众诵念真言
农历七月十四晚,东林寺净土苑亦举行了大蒙山施食法会农历七月十四晚,东林寺净土苑亦举行了大蒙山施食法会

  一张张往生莲位燃起明亮通红的火焰,四众弟子虔诚恭敬合十,祈愿先亡离苦,现眷咸安。祈愿三涂息苦! 愿一切众生悉得成佛! 晚9时30分,两序大众返回大雄宝殿进行大回向。回向完毕,东林祖庭大蒙山施食法会至此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