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动画:出家

2013年08月28日 15:48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人小和尚首次亮相是在2012年国庆节法会“生活的艺术实践体验”活动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后来的面人动画制作埋下了伏笔。后来,为拍摄《2012年大事记回顾》的片头,学诚法师安排动漫组的同学完成龙泉寺的微型泡沫模型,山上山下义工在法师的带动下,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寺庙建设”,从山门到天王殿,西跨院再到新教学楼,一应俱全。法师看着这项摆放在长桌上的“工程”,背手一笑:“以后,我们可以用它来拍面人动画片”,这就是我们的拍摄基地了。

  事情就这样成了!

  面,这种材质本身具有独特质感,面人在影视射灯的照耀下更有玉石一般通透的光感,定格动画的拍摄方式让动画片更显稚拙与复古,而这种复古感,在某种程度上说,恰恰可以引领现代动画领域的时尚之风。

  动画片的剧本是学诚法师编纂出来的,细细揣摩,幽默中暗藏玄机,这也绝对是法师用心体会师父的弘法理念,观照时代缘起的结果。在信息高速发展和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现代社会,高速、高效、革新和“短、平、快”的做事方式是为多数人所追捧的,然而,这种“急速求成”的信条背后所隐藏的重重危机已经有所凸显。古人做学问讲究“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反复琢磨,反复思考,精益求精。现代人做事绝对不允许“磨”的,磨久了,就会有被淘汰的可能。

  幸运的是,我们被师父召唤而来,集聚在龙泉寺这样殊胜的环境里,发挥各自的潜能,透过修习实践佛法,完善自我,积资粮培福报,还能够有机会停下来,慢慢磨练心性,同时将“快速求成”的心投射在承担中,最大化的利益众生。在我们享受佛法与艺术的快乐的同时,更是不忘忆念师父的恩德。动画片制作过程中,法师总会想尽办法,启发我们挖掘人才,聚集人才,多给别人机会,多向别人学习,这里就有悲心在。法师常说“有好东西(佛法),我们不能只顾自己享受,要让大众一起来享受佛法,体会快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