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通长老圆寂封龛仪式在太原崇善寺举行

2015年11月05日 09:51  五台山佛教  收藏本文     
封龛仪式封龛仪式
明达老和尚主法封龛明达老和尚主法封龛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封龛仪式封龛仪式

  2015年11月4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山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交城玄中寺方丈根通长老圆寂封龛仪式在太原崇善寺举行。交城玄中寺首座明达老和尚主持封龛仪式。山西省佛教四众弟子参加了封龛法会。

  上午6点30分,根通长老法体封龛仪式在太原崇善寺举行。明达老和尚主持封龛并说封龛法语。法会现场庄严肃穆,大众齐诵佛号。在封龛说法后,诸山长老、护法居士至长老法体前问讯,依次告别,现场气氛凝重,许多居士热泪盈眶。

  根通长老1928年7月14日生于广东潮阳,1945年在原籍司马浦乡普济善堂依普陀山伴山禅院了清法师剃度出家。1946年9月从虚云长老受沙弥戒,次年从岭东名僧开元寺住持智诚法师受具足戒。1955年朝礼五台山文殊菩萨,从此与山西结下不解之缘。长老曾历任五台山碧山寺监院,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长,中国佛协副会长、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委员、常委、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主任等职。

  11月7日上午9点30分,在太原崇善寺举行告别回向法会;11月8日上午7点30分,护送根通长老法体赴五台山举行荼毗法会。(文:隆群 图:魏文星等)

文章关键词: 崇善寺 根通长老 圆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