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寺慈善护生会观音菩萨出家日长江放生(图)

2013年10月24日 10:29  新浪佛学 微博
慈善护生会慧悦法师主持放生法会仪式慈善护生会慧悦法师主持放生法会仪式
来自东林寺及九江市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放生法会来自东林寺及九江市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放生法会
两万余斤鲫鱼被放归浔阳江两万余斤鲫鱼被放归浔阳江

  在无量劫以前的农历九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于因地发无上菩提之心出家行道,以大悲愿力大慈之行悯度有情,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普度众生的伟大胸怀为一切苦难众生所依怙和敬仰,这一天也将是东林寺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及净人剃度出家的日子。

  2013年10月22日(农历九月十八)上午9时,为纪念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东林寺慈善护生会于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前一天在九江浔阳江(九江长江段)江轮上组织了大型的放生法会。东林寺出家师父以及来自九江市的护法居士6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放生法会,放生法会仪式由东林寺慈善护生会慧悦法师主法,法会仪式经洒净、为水族物命三皈依、为物命说法及忏悔后于9:30结束。其后,两万余斤鲫鱼在佛号声中被放归浔阳江水之中。本次放生功德普皆回向,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及东林寺传授在家菩萨戒与剃度法会圆满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