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全素关东煮(图)

2013年10月25日 12:31  新浪佛学 微博
自制全素关东煮自制全素关东煮

  文/小白素食记录

  用苹果煮汤底,味道非常赞,自然的甘甜,不用再加糖或味淋之类的了,单喝热乎乎的汤头都是非常美味,素食也可以一样鲜美 。关东煮,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料理,后来流传到台湾,在台湾进一步丰富了汤汁、蘸料及其品种,营养丰富、自成一格,成为有名的风味小吃,又名“黑轮”。

  煮物:

煮物食材煮物食材

  海带结、冬瓜、魔芋、山药、冻豆腐、娃娃菜等

  汤底:

汤底食材汤底食材

  昆布(宽海带)2片;苹果 半个;白萝卜 半根;胡萝卜 半根;香菇 两三朵;生抽 1大匙;盐 1小匙;甜辣酱(番茄酱加少许辣椒酱)

  做法:

  1.苹果半个、昆布两片泡发、白萝卜半根胡萝卜半根、香菇几朵一起入锅中加足量水,小火慢炖2小时以上,然后加适量1小匙盐1大匙生抽即成汤底。

  2.冬瓜去皮切块,山药切断,娃娃菜海带冻豆腐魔芋等喜欢的食材放入锅中煮20分钟,捞出装碗加适量汤底,然后淋上甜辣酱(番茄酱加少许辣椒酱)即可

  贴士:

  昆布是海带的中药名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