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通启

2014年02月28日 10:08  成都文殊院 

  你羡慕神秘庄严、难度系数超高的出家生活吗?

  你想和文殊院这座千年道场face to face吗?

  如果有,就请握紧鼠标,往下看,因为惊喜等着你!

  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的免费课程难度系数不高,但却可以体验到出家生活的精髓。

  在这里,佛学讲座、禅修都由本科以上学历的法师亲自教授,知性与灵性并存。

  在这里,我们还提供免费WIFI,期待你用微博、微信扩散体验心得。

  当然,你可能还没有信仰,但是欢迎你来倾听真理的声音,找寻人生的真谛!

成都文殊院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通启成都文殊院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通启

  2004年,成都文殊院举办首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在四川乃至国内反响巨大。3年后,为了给更多人提供体验佛教及寺院生活的机会,文殊院于2007年创办了第一期“寺院生活体验营”。

  如果说“智慧之旅”禅修营是一场生动活泼的夏令营,那么“寺院生活体验营”就是一次体验“短期出家”的难得机会。寺院为大众广开方便之门,相比禅修营,体验营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安排有受八关斋戒、学习《十善业道经》、《二课合解》、梵呗习唱、禅修、抄经等较有深度的课程,让营员体验行解并重的出家生活,从行住坐卧中感受佛法的滋润,走近六和敬的僧团生活。

  作为禅修营的深度延伸,体验营于每年的五一及十一期间举行,营期三天,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期。参营人数从第一期的108人到第十四期的316人,共计2904人参加。营员们也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有上班族、大学生、家庭主妇,甚至还有组成佛化家庭的夫妻。

  2013年,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提出“践行人间佛教,实现人间净土”的发展目标,并着力将文殊院建设成为“人间佛教”实验基地。在此契机下,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迎来了“人间佛教”的春风,活动将以平等、开放、包容的精神,用大众化、通俗化、生活化的方式演绎佛法奥妙。

  活动内容:早晚功课、受八关斋戒、禅修、传灯、抄经、佛学讲座等。

  活动时间:2014年5月1日(星期四)—5月3日(星期六)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殊院内

  食宿安排:活动期间,寺院为营员提供寺内的免费食宿,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报到时间:4月30日

  报名要求:18—50周岁的合法公民,无重大疾病、精神病、身心健康者,未参加过文殊院寺院生活体验营或禅修营者。

  报名时间:2014年3月1日—2014年4月20日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您可至文殊院皈依登记处填写活动报名表;

  2.网络报名:您也可登陆“空林人生佛教网”www.konglin.org,点击“文殊院活动在线报名”,填写并提交《寺院生活体验营报名表》。

  录取方式:符合条件者,将以电话形式通知面试;面试通过者,将接到报到通知。

  主 办:成都文殊院

  策划组织:成都文殊院弘法利生部

  咨询电话:028—86930416、86930573

  网站关注:www.konglin.org

  微博关注:请在新浪微博搜索框中输入:成都文殊院微博

  微信关注:请在“查找公众号”中输入:成都文殊院

成都文殊院弘法利生部

2014年2月26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