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寺义工赴京参学促进南北寺院交流(组图)

2014年04月04日 12:09  南普陀在线  收藏本文     

  为促进南北方大型寺庙间佛教义工事业发展经验交流及互动,学习引进优良的义工发展经验,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结合寺院义工组织在弘法利生方面的实际运用,为推动南普陀寺义工队伍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做出努力。2014年3月28日至3月30日,受厦门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南普陀寺义工总导师则悟大和尚指示及委托,南普陀寺义工部各大组组长和主要负责人等一行十六人,在义工部部长圆满法师、副部长弘来法师、副部长净祥法师、副部长长恒法师,以及办公室主任如禅法师等五位法师的带领下赴北京参学。

参访北京龙泉寺参访北京龙泉寺
参访北京龙泉寺参访北京龙泉寺
参访北京灵光寺参访北京灵光寺
参访北京灵光寺参访北京灵光寺

  本次参学主要以北京龙泉寺为重点参访单位。龙泉寺方丈学诚大和尚及负责法师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在龙泉寺国际会议厅召开座谈。会议在亲切、友好、热烈而庄严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就寺院义工的发展历程、规模、组织、现状、出现的问题及双边互动展开了深入探讨。圆满法师代表参访团向龙泉寺各位法师及义工代表介绍了南普陀寺义工的发展历程及各类活动,并就本寺现有的问题展开提问,与龙泉寺各位法师及与会居士进行了探讨及互动。圆满法师还转达了南普陀寺方丈、义工导师则悟大和尚“义工走入社会,佛法就走入社会;义工走进人心,佛法就走进人心”的发心理念。龙泉寺悟光法师及其他与会法师也详细介绍了龙泉寺义工组织的情况。通过座谈会上各类问题的讨论,开拓了我寺义工组织培养及发展的思路,确立了理念培养对义工队伍发展的重要性,并达成了共识,今后两个寺院会更加广泛和密切的进行交流、参访及学习,会议取得了丰硕务实的成果。会后,学诚大和尚代表龙泉寺、圆满法师代表南普陀寺互赠书籍礼物,并与参访团合影留念。

  参访团一行还到访了北京八大处灵光寺,受到灵光寺方丈常藏大和尚的热情接待。常藏大和尚对南普陀寺义工组织及慈善事业表示了极大的赞叹和肯定,并热情而细致的介绍了灵光寺的历史、义工组织发展的情况,也为我寺义工队伍更好发展提供了经验及借鉴。参访团一行还有幸登塔瞻仰了释迦牟尼佛的佛牙舍利,众人深感法缘的殊胜与佛法的慈悲。

参访北京其他名寺参访北京其他名寺
参访北京其他名寺参访北京其他名寺
参访北京知名景点参访北京知名景点

  期间,参访团走访了雍和宫、白云观、西黄寺等北京著名寺院景点,参观学习各类传统及地标性建筑建设风貌,感知京城文化底蕴。

  参访团于3月30日圆满结束行程返回厦门。此次北京参学之行开拓了本寺义工的发展新视野,学习了宝贵的管理经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