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陀寺短期出家戒会举行首次行脚托钵活动(图)

2014年06月16日 10:40  弥陀寺  收藏本文     

  二千六百年前,慈悲伟大的示现僧相以托钵乞食为方便,足迹遍覆整个印度,弘扬教法,度众生出生死轮回。

  据悉,参加此次法会的四众弟子约500人左右,信众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各个城市,还有特意从新加坡赶来参加活动的同修。于今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在弥陀寺住持上本下源大和尚主持下,由龙华寺上世下炫大和尚、联合国世界佛教青年僧协会秘书长上无下上大和尚、及盐城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慧下德大和尚主法,携领弥陀寺第五届短期出家200左右学员,在泰山寺大雄宝殿举行盛大托钵仪式。

在泰山寺三位法师在为学员开示拖钵乞食的功德意义在泰山寺三位法师在为学员开示拖钵乞食的功德意义
从泰山寺出发从泰山寺出发
无上法师接受虔诚信众供养无上法师接受虔诚信众供养
世炫法师赤脚拖钵行乞世炫法师赤脚拖钵行乞

  托钵活动正式开始时,由三位大和尚带领短期出家学员,身着法衣,头戴斗笠,手持瓦钵,威仪整肃,行脚从泰山寺行脚至广福寺,沿途接受信众供养。演习着佛陀当年托钵生活,学习佛陀的苦行,将佛陀的无畏慈悲、平等精神展示于大众。面对五欲六尘,历练是身心意志,让更多的信众了解佛法,尊重三宝,广种福田。沿途中,看到部分信众,虔诚跪拜供养每一位僧众食物,僧众以清净心为供养信众祝愿。有的信众因发心至诚,感观了佛陀的慈悲弘愿,从而深感落泪。

  当应供的瓦钵满了,学员们既领受了佛陀的教法,福德、资糧也更圆满了,这也是这场托钵行脚,供僧的修持深意。托钵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佛法兴盛,大众正信。佛法就如可以治疗众生病苦的唯一良药。因此,要让佛陀教法的良药长久住世,消除众生一切苦厄,生起一切的喜药,因此祈愿佛法长久住世,弘法十方!

  托钵活动结束后,由上世下炫大和尚主法,带领四众弟子,举行大型放生仪式。

下午举行慈悲放生活动下午举行慈悲放生活动
本次放生的物命是鲶鱼本次放生的物命是鲶鱼

  放生也就是利益众生,万物皆有生命,对一切生命要有深层的认识。利他才是利已,毁他则是害已。佛法讲的是因果法,世间法,解脱法。明理 因果,才知修学的目的,了解一切生命,才知放生的意义。

  通过放生,可以培养自身的慈悲心,培养自身的善根福德。真正懂得了放生,就明确了善、恶。放生,不只是救它的性命,也是为世间营造一种良性循环。

  其实‘放生’也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放下自身的贪嗔痴三毒。一个人‘放生’,全家得平安,大家都‘放生’,世界得平安!从心开始,就能营造祥和的社会风气及人际关系。可以使得我们的世界变的更加清净祥瑞!

  今日法会功德圆满,感恩上本下源大和尚慈悲举行此次法会,感恩三位大和尚的慈悲开示,让大众深知佛法教法,竖立大众正信正念。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涂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