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院青年佛学会脚踏浮尘心有莲花行脚参访

2014年06月10日 09:00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8日,成都文殊院青年佛学会举行“脚踏浮尘 心有莲花”行脚参访活动,闻熏四班及闻熏五班共126名学员徒步前往成都昭觉寺。文殊院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亲自带队并主持活动,成都昭觉寺知客广兴法师亲切接待,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百忙中为学员慈悲开示。

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我们走出一道鲜活的风景线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我们走出一道鲜活的风景线
进入昭觉寺内,步行的队伍更加显得庄重而有序进入昭觉寺内,步行的队伍更加显得庄重而有序

  5月24日,文殊院青年佛学会闻熏五班的学员顺利完成了三个多月的学习,并参加了趣味结业考试。根据青年佛学会安排,目前已经结业的闻熏四班及闻熏五班近150名学员将于六月中旬合班升学,组成学员人数众多的闻思四班。为了让大家增进了解,建立同修友谊,培养班委默契,为即将到来的课程预热,闻熏四班及闻熏五班联合发起并组织了本次活动。

  8日上午8点20分,身穿青年佛学会蓝、白polo班服的学员们从文殊院千佛和平塔广场出发,沿着机动车较少的路段列队行进。学员们举着“低碳生活 快乐行走”的小旗帜,虽然全程要求止语,但青春动感的姿态以及环保低碳的理念,无声地向路上的行人分享着他们的喜悦:“我们是学佛青年,我们的人生很精彩!”

  从文殊院至昭觉寺全程7公里,学员们匀速前进,于10点30分顺利抵达目的地。昭觉寺知客广兴法师、文殊院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带领学员们进入大雄宝殿供佛,礼佛,而后瞻礼了圆悟克勤禅师墓及清定上师舍利塔。下午1点30分,全体学员恭请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开示佛法。大和尚慈悲地劝导大家珍惜难得的人身,精进学修,不要浪费宝贵的时光,要做个像样的佛教徒。学员们深受鼓励,感恩并供养大和尚。

在昭觉寺大雄宝殿礼佛在昭觉寺大雄宝殿礼佛
庆妙法师为学员讲解昭觉寺历史以及清定上师事迹庆妙法师为学员讲解昭觉寺历史以及清定上师事迹
广兴法师带领学员瞻礼圆悟克勤禅师墓广兴法师带领学员瞻礼圆悟克勤禅师墓
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来到大雄宝殿为学员开示佛法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来到大雄宝殿为学员开示佛法
青年佛学会闻熏四班级闻熏五班学员在昭觉寺大雄宝殿前留影青年佛学会闻熏四班级闻熏五班学员在昭觉寺大雄宝殿前留影

  开示结束后,班委们发起了互动活动,邀请广兴法师为学员们“露一手”。广兴法师为少林昭觉门掌门,他告诉学员们习武也是修行的方式,希望大家有个健康的身体修行办道。法师稍后“露”了几个少林功夫套路,可谓衣袂飘舞,拳脚生风,学员们对法师的精彩展示抱以热烈的掌声。

  少林功夫的出现显然挑起了大家的热情,一场“击鼓传花展示才艺”的游戏又开始了。各路才艺表演纷纷上演,有的唱情歌,有的唱院歌,有的还反串女角,有的逼急了干脆找外援……这个“击鼓传花”让大家乐翻了天,就连香客们也围在两边,分享着大家的喜悦。庆妙法师也和大家一起席地而坐,欢喜地拍手,鼓励学员。闻熏四班“佛化一家人”的亮相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不仅父母目前在读青年佛学会,就连11岁的孩子也皈依学佛,他们三人用歌声表达了对三宝的感恩。

法师与学员围坐在一起,玩起了“击鼓传花”法师与学员围坐在一起,玩起了“击鼓传花”
穿着青年佛学会全新出炉的班服,女学员激动得很穿着青年佛学会全新出炉的班服,女学员激动得很

  下午4点,激动人心的行脚活动在学员们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据了解,参加此次行脚的学员年纪最大的55岁,最小的才11岁。这一路上,大的照顾小的,年轻的帮着年老的,全程没有一个人退出或者病倒。

  “我们以后还要策划组织更多的户外的活动,让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里体验生活!”闻熏五班班长激动地说。闻熏四班学员谢居士认为行脚活动不仅锻炼身体,还把青年佛子的形象很好地展示出来。她一边说一边秀着阳光的白色班服,乐不可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