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传达五和思想

2014年06月20日 11:44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6月18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上海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当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加强文化软实力互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6月18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上海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6月18日,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上海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当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加强文化软实力互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6月18日,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上海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6月18日,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上海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当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加强文化软实力互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6月18日,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上海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当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加强文化软实力互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2014年6月18日,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受邀参加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主题为“加强文化软实力互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三届年会,并担任开幕致词嘉宾。

  开幕式上,星云大师致词表示,世界上有文化语言的不同,地理风俗习惯的复杂,要达到“世界和平”,要一步一步实践。星云大师提出意见,要从个人“自 心和悦”做起,每个人改造自己,把自己的心改成柔和、慈悲、博爱;心好了,进而推动“家庭和顺”。因为人类以家庭做基础,家庭也会有纷争,问题很多,做到 家庭和顺以后,到达“人我和敬”,人我之间互相和敬、尊重包容,彼此同中存异、异中求同。

  星云大师说,从个人心里和悦、家庭和顺、人我和敬后,就是“社会和谐”。社会大众求生存、求幸福,但你不能妨碍别人,不能侵犯别人,所以中华文化讲 “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人的素质成长了,人的心理提升了,谋求社会和谐,然后才能倡导“世界和平”,这还需要大家共同认识,中华文化也应该率先承担起这 许多工作。

  现场还有20多国代表贵宾出席,包括:刚果共和国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法国前总理多明尼克·德维尔潘,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第11届全国政 协副主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张梅颖等中外政要,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联合国全体大会第66届主席、卡达常驻联合国代表纳西尔·阿卜杜勒阿齐 兹·纳赛尔等中外着名人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星云大师是第二次参加该文化论坛年会,也是第一位受邀出席此年会的教界人士。

  下午,星云大师并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布达佩斯俱乐部创始人欧文·拉兹洛、中华文化学院第一副院长叶小文,针对“和谐共存的世界梦”主题,展开高端对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