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寺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

2014年07月21日 10:05  南普陀寺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17日晚19时,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开营式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深入自然、体验禅悦、感恩怀德、欢喜结缘”为主题,由厦门市青年联合会、台北市童军会、金门县童军会共同主办,厦门市佛教协会、台北市佛教会、金门县佛教会、厦门南普陀寺和厦门市青年两岸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两岸青年伙伴将一起聆听禅学,亲近善知识,互相切磋,分享体验,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一代的友好交流。此次夏令营活动分别在厦门和武夷山举行,将持续至22日结束。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在南普陀寺隆重开幕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在南普陀寺隆重开幕
授旗仪式授旗仪式
互赠礼物互赠礼物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仪式由南普陀寺知客悟云法师主持。两岸体验营共同营主任则悟法师、明光法师分别致辞鼓励青年营员。则悟法师说“两岸青年共同聚集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为期一周的学习、体验、交友、品验人生,相互学习,彼此了解,广结善缘,学习各自的优点,使我们自己成为一位德才兼备、有素质的青年,为我们两岸共同的家园,携手努力,贡献我们新生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的美德——感恩、包容、欢喜”。明光法师以释迦牟尼佛、玄奘大师为利益众生青年入道为例,鼓励营员们要有不达目的绝不终止、勇往直前的精神。台湾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空法师,台湾童军会代表,厦门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也分别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圣辉法师在最后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珍惜此次活动因缘,认真聆听讲座,体验禅坐、过堂的佛教生活,亲近大自然,净化身心,过个有意义的暑假。随后,两岸大德法师、嘉宾互赠纪念品,并为营员授营旗及小组旗。

  开营仪式期间,南普陀寺无尽意梵呗艺术团献上三宝歌、琵琶独奏《琵琶语》、独唱等节目,泉州南少林寺武僧们精湛的武术表演,更让开营仪式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营员们欣赏节目、聆听开示,个个法喜充满,为接下来的交流活动拉开了精彩的帷幕。

  最后的燃灯之歌,传递智慧之光、柔软之心,在明光法师的带领下,营员们至诚回向,回归内心本有的平静,第一天的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中共厦门市常委黄菱女士、市人大常委会杜明聪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黄诗福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魏刚、市台办吴明哲主任、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曾文瑛局长、市人大台胞工作委员会陈鸿萍主任、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胡盛、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黄镇辉副局长、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杨静女士、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处沈仲勇处长、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洪枫女士等出席开营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法师,泉州市南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厦门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副会长法源法师、副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副会长普端法师、副秘书长圆满法师、副秘书长世澄法师及筹委会工作组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出席开营仪式。

  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空法师、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达千法师、金门县佛教会秘书长妙禹法师、台北市童军常务理事郭廷铭、台北市童军会干事陈文贤、童军月刊社编审王桂华、台中市政府卫生局詹淑娟、金门大学温嘉宁等台湾佛教界人士及嘉宾出席开营仪式。

文章关键词: 南普陀寺 禅文化体验营 禅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