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未来雪佛乐鉴赏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图)

2014年08月12日 16:55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2014年8月9日晚,19:30—21:20,安福利生《天青未来雪》音乐鉴赏会,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音乐鉴赏会由安福利生艺术中心主办,由则旭法师主唱。来自温州各地寺院的出家师父和社会各界的嘉宾信众共五百余人,共同分享了此次梵音盛宴!

鉴赏会在则旭法师演唱的《华严盛会》中拉开序幕鉴赏会在则旭法师演唱的《华严盛会》中拉开序幕
达照法师向在场的听众开示音声在佛法传播中的重要作用达照法师向在场的听众开示音声在佛法传播中的重要作用
宗瞬法师向在场的听众讲述佛曲创作的构思和规划宗瞬法师向在场的听众讲述佛曲创作的构思和规划
在场的诸位法师、各位音乐人、主持人等共同合影留念在场的诸位法师、各位音乐人、主持人等共同合影留念

  晚19:30,鉴赏会在《华严盛会》宁静庄严的曲调中拉开序幕。接着作为音乐鉴赏会的大力支持者,达照法师首先向在场的听众详细地阐述了音乐的独特价值以及音乐在佛法修学和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期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音乐的世界里,希望能够通过佛教的梵呗来传播佛法的正能量,带给人们一份内在的清凉。

  本次鉴赏会共推出了八首清心优雅的佛曲,其中《归隐》、《咏梅》等歌曲的歌词源自达照法师和宗瞬法师所创作的诗歌,因此,达照法师和宗瞬法师还与现场的听众分享了诗歌创作的主要因缘、诗歌所寄托和表达的主要思想以及目前佛曲创作的想法和进展!

  作为专辑的总策划和鉴赏会的总导演吴海哨先生从音乐的风格曲调、歌曲配乐、乐器选取等三个方面向在场的听众阐述了本章专辑中音乐创作的主要创意。著名的音乐人吴涤清先生在专辑的创作中给予了很多的指导和支持,也向在场的听众精彩地讲述了专辑中《一棵树》的创作构思,分享了音乐带来的温暖和感动。随后,则旭法师倾情演唱了这首感人至深的佛曲,并将此歌曲献给云南地震中受难的人们和参与救灾的人们!

  本次音乐鉴赏会还得到了著名佛曲演唱者黄帅先生的倾情助唱,两位梵呗的歌咏者向在场的听众完美地演绎了佛曲中所传达的自在洒脱的生命气象和慈悲入世的崇高品德,清净的梵呗如同甘露般滋润了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鉴赏会在《七朵莲花》欢快的咏唱中圆满结束,现场梵音缭绕、法喜融融!

文章关键词: 天青未来雪 安福利生 华严盛会 佛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