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寺“首届生活禅文化交流会”活动举行

2014年08月25日 11:25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本焕长老、净慧长老舍利塔奠基仪式现场本焕长老、净慧长老舍利塔奠基仪式现场

  2014年8月23日上午9时,北京朝阳寺“首届生活禅文化交流会”活动在怀柔区甘涧峪集贤山庄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生活禅院成立仪式暨生活禅文化交流会启动仪式,第二届水墨茶禅书画十人展开幕剪彩,众说生活禅论坛,第二届清凉之夜慈善晚会;本焕长老、净慧长老舍利塔奠基等活动。

  当天上午9时,生活禅院成立仪式暨生活禅文化交流会启动仪式举行。北京怀柔区民政局局长、民宗侨办主任刘国利首先宣读了到场嘉宾名单。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生活禅院成立,既是净慧长老的心愿,也是发展中国佛教的必要部分。希望寺院推动当代佛教建设,积极奉献,推动稳定和谐,造福一方,推动当地文化繁荣。

  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李胜勇在致辞中表示,生活禅文化交流会是对净慧长老的缅怀,是北京佛教界发展的重要篇章,殷切希望能够将生活禅院打造成联系京津冀,辐射全国的重要平台。

  受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委托,中佛协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

  学者代表黄心川、陈云君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净慧长老的缅怀和对新生代佛教力量的期许。

  最后,明月法师致答谢词,他简要介绍了以办学讲座为主的生活禅夏令营,生活禅继承弘扬中国禅文化传统,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生活禅,喜欢生活禅,继承生活禅。

  11时许,印顺法师携诸山长老为本焕长老、净慧长老舍利塔奠基主法。法会庄严圆满。

文章关键词: 北京朝阳寺 生活禅 生活禅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