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书写五百罗汉佛偈

2014年09月30日 10:54  归元禅寺  收藏本文     

  武汉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文化节“金秋祈福,释墨归元”,于9月28日,在观音广场拉开序幕,如潮水般的游客与信众来到现场,参与了此次祈福节的开幕式,此次祈福节邀请了五百名老年书法家挥墨书写五百罗汉佛偈长卷。

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
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
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
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归元禅寺第六届金秋祈福节开幕

  中国祈福文化,有着深厚民俗底蕴,人们往往在春季祈福是祈求“风调雨顺”,而秋季祈福则是祈求“五谷丰登”。只有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也就象征着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归元禅寺作为佛教圣地,以慈悲为怀,普渡众生的佛教教义,结合佛教的传统祈福方式及中国传统的祈福文化,在每年金秋之际举行盛大的祈福文化活动。而第六届金秋祈福节于上午9时在归元禅寺式双面观音广场上正式开幕,此次金秋祈福节开幕现场,归元禅寺和书法报社及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共同举办了“金秋祈福,释墨归元”活动,活动中五百位老年书法家,挥墨书就了五百罗汉佛偈长卷,造就了佛教金秋祈福之盛事,也再一次将归元禅寺的五百罗汉文化展现给大众,为活动的展开带来了吉祥之意。而五百罗汉的佛偈长卷也将永久保存在归元禅寺。

  此次金秋祈福节开幕以后即将迎来重阳佳节,以往的祈福活动中,很多老人都是为下辈的儿女祈福。希望在重阳节这天能有更多的晚辈,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陪同父母和长辈来归元禅寺,在观音的护佑下为老人祈福祝愿。金秋祈福活动将维持一个月,这期间会举行菊花展、书画展、开悟智慧禅修等一系列活动,广大信众都可以参与进来,在此金秋之际,福满归元,祈福福至。

文章关键词: 归元禅寺 五百罗汉 佛教祈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